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内地版《少年四大名捕》魔幻化?被评:拼颜值加特技
2015-03-24 15:03:16

  鉴定对象:《少年四大名捕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TVB版《少年四大名捕》犹在昨日,转眼又是张翰、杨洋陈伟霆和茅子俊的内地版组团来袭。内地版《少年四大名捕》与TVB版并无瓜葛,倒是和陈嘉上的电影版《四大名捕》版权同源,都出自光线传媒之手。

  正因与电影版系出一脉,内地版《少年四大名捕》延续了电影版《四大名捕》的魔幻武侠风格,不仅有冷血狼人变身,还要大战九尾狐。东方新魔幻概念起于陈嘉上执导的《画皮》,当初为了应对“鬼片”禁忌,不得不另辟蹊径生造了这么一概念,不想却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国产电影类型。受此影响,年初林峰版《陆小凤与花满楼》也进行了武侠剧魔幻化的尝试,加上如今《少年四大名捕》对魔幻元素的吸纳,魔幻化武侠剧风潮呼之欲出。

  除了融合魔幻元素,《少年四大名捕》在动作规格上也有所加强。冷血的剑,无情的扇,追命的腿,铁手的拳,都讲求速度与力量结合,动作速率明显加强。几位帅哥分工明确,张翰演绎的冷血主攻狼人变身,但大多时候都在忙着控制面部神经;杨洋饰演的无情不再是残疾人士,解放双脚后的扇功既有武侠的犀利,又有舞蹈的美感;茅子俊化身的铁手和陈伟霆化身的追命则依旧负责拳脚功夫。而实现动作效果和魔幻元素的关键除了加特技,还是加特技。

  TVB版《少年四大名捕》花了六集的篇幅才聚齐四大名捕,并重建神侯府,然后又花了若干集来搞内讧和磨合。内地版一开篇就是四大名捕功成名就的格局,但无情的老大地位直接被冷血替代。和TVB版的慢热不同,内地版开场就用四大名捕与四大凶徒的巅峰对决将粉丝们嗨翻,然后才转入小情小我的叙事。首战规格上去了,但代价也不小——冷血战斗力至少是轰炸机级的,剑落之处废墟一片,主要负责拆宫殿;铁手直接安上了装甲手,拳到墙倒,主要负责摧毁雕像文物;无情的暗器如同重机枪,而且还是曲线弹道,指哪打哪,主要负责拆桥;追命的腿法兼容了游戏《街霸》的风格,玩的还是细致活,专拆人家女凶徒的石榴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