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三国中好色第一人?竟然敢从关公手上抢人
2015-03-25 15:58:03

  杜远只是与廖化一起占山为王的卑微小寇,在将星如云的《三国演义》中如同沧海一粟般本该毫不引人注目,但他因劫持了关羽保护下的甘、糜二夫人,逼得武圣关羽几乎羞愧自杀的英雄壮举,从而声名鹊起于三国色狼之林,成为要色不要命的舍命色狼的代表人物。

  杜远趁着关羽和曹操卿卿我我的间隙,轻而易举地虏掠了刘皇叔的两位夫人。久在深山居住的杜远哪曾见过如此婀娜多姿的美人,恨不得一口就将甘、糜二妇人吞咽入口。不过,这杜远色劣人不劣,箭在弦上却能强忍不发,硬是要忍痛割爱分一个美女给自己的好兄弟廖化。哪知廖化敬重关公的忠义,不肯辱没甘、糜二夫人的名节,执意要将甘、糜二夫人送还关羽。杜远一听就不乐意了,哪有到口的肥肉再送回去的道理,要不是为了你廖化,老子早就枪挑连营,过关斩将了。杜远被原始欲望完全控制,执意不退还二夫人,争执之下被廖化一刀斩之。

  甘、糜二夫人有惊无险地复还到了关羽身边,但从关羽急问“二嫂受惊否?”的紧张神情来看,关羽彼时早已紧张到了极点,倘若不是廖化仗义相救,甘、糜二夫人必早让杜远给糟蹋了,届时关羽也只能以死而慰大哥的受辱之心了。杜远强抢甘糜二夫人上山,心已不纯;在明知二夫人乃是刘备之妻、关公之嫂的深厚背景下,仍旧要执意强娶,足可见杜远就是一个舍命不舍色的主,为了女人就是拼上一身剐又有何惜哉?堪称色狼界的舍命三狼!杜远对色的执着,险些将三分之主的刘备发配到了大汉邮局,将英雄盖世的关羽逼得自刎而亡,是一个差点颠覆三国走向的分水岭式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