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封神?玉皇大帝的改革初衷到底是什么?
2015-03-26 16:21:55

  凡人的政权在更替,神仙的架构也并非一成不变。这些年来,洪钧道人传的三个弟子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由于师父教徒弟,徒子传徒孙,徒孙传徒曾孙,团聚在他们身边的特殊功能人士或者说神仙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那个捏黄土造人、采顽石补天的女娲,虽然资格很老,但知道自己势单力薄,很自觉地退居二线,让太上老君、原始元尊、通天教主等后起之秀出风头。

  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等神仙都在拼命发展下线。太上老君、原始元尊两位,因材施教,只要在人类中发现好苗子就绝对不会错过,一定把他们收为徒子徒孙,传递特殊功能给他们。通天教主更甚,有教无类,不管他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只要觉得是可造之才,一律不会嫌弃。如此日积月累,洪钧道人三个弟子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实力比地球的拓荒者女娲遥遥领先,而三人之间,老三通天教主的实力又比老大、老二要领先。这样一来,三个神仙之间的关系就有些微妙了。

  三个神仙之间的矛盾还是好说,他们教出的徒子徒孙由于人数庞大,众口难调,更加麻烦。他们这些门人都学了特殊功能,而他们有组织,没纪律。这群特殊功能人士有的要指点江山,有的却想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步伐严重不一致。如果自己的意愿得不到实现,脾气好一点的神仙私下咕噜几句就算了,脾气不好的就像祝融和共工、黄帝蚩尤一样,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凡人们看到都摇头不已:这些神仙什么素质啊?面对这群乱哄哄,你方唱罢我又登场的的神仙,谁都一头乱麻,神仙界的一位青年才俊兜售他的理论:鉴于现状,对神仙队伍的整风改造势在必行。整风改造的目的,把这盘散沙、改造成纪律严明、作风正派、进退有序、令行禁止的神仙组织,这就是封神的初衷。改造特殊功能人士,说来简单,实现起来却困难重重。个个都法术高超,性格骜不羁,怎么可能服从别人管理呢?那位提出改造神仙方案的青年才俊建议,通过一场整风运动,把这些桀骜不群的神仙们整得贴贴服服。这方案确实可行。

  无论是女娲还是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他们都是技术型人才,虽然个个法力高超,组织管理能力就不咋样了。更严重的是他们之间谁也不怎么服谁,暗中较劲多年。因此,改造神仙的重担就落在那位提出这套理论的后起之秀的头上,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则无条件配合这一神圣的工作,要人出人,要力出力。这位后起之秀利用一套理论进行忽悠,成功空手套白狼,就这样成为了神仙界的一哥。不过,他也不是高兴得过早。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这些牛人哪个是省油的灯?他们表面上对改造神仙队伍的工作无条件配合,实际上却暗中下绊子,多次弄得这位后起之秀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吞。这位神仙后起之秀的姓名现在已经不可考,但他屡屡有苦说不出,有什么事情只能忍住,结果有人调侃他的原名叫做张百忍。众所周知,这位神仙的后起之秀就是大名鼎鼎的玉皇大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