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教主是哪些人?元始天尊通天教主还有谁?
2015-03-26 16:25:41

  “叁教并谈,乃阐教、截教、人道叁等,共编成叁百六十五位正神”。叁教仙首在碧游宫亲切会晤,讨论这叁百六十五个上天当神仙的名额。哪三教仙首?阐教是教主元始天尊、名誉教主老子,截教是教主通天教主,哪么人道呢?为什么从来没听说过有人道教教主呢?这人道的出席代表到底是谁呢?

  亲爱滴读者朋友,几千年的中国封建史告诉我们,人间道,向来以皇为尊,以帝为大,因此,代表人道出席的同志,肯定是皇帝无疑。什么,你说出席的是纣王?额,您别吓着我,纣王连仙人都不是,又哪有资格出席仙首的联席会议。何况他自己也是封神榜上的“天喜星”,哪有自己靠害自己的道理。皇帝,就是三皇五帝之辈啊,在本书中,家住火云洞又名火云宫,号称叁圣,乃天、地、人,叁皇帝主:伏羲炎帝(神农)、轩辕。只有火云宫三圣才有资格代表人道去参加仙首会议。也只有这三位才有资格做封神计划在人间实施的幕后推手。事实上,他们三人一直在积极推动、监督、扶持着兴周反商的大业。

  那么,三圣是怎么积极推进反纣大业的呢?三圣在书中正式登场亮相共有两次,一次在第五十八回中出场,给了杨戬丹药及柴胡草治疗了吕岳散布的“传染之疫”(瘟疫),一次在第八十一回中出场,给了杨戬丹药及升麻医治了潼关余德施下的痘疹。这两次出场,三圣都帮得很爽快,第一次杨戬不知深浅,贸贸然地登门拜访,总算陪着小心求得了丹药,第二次杨戬知道三圣便是三皇帝主,人道仙首,更加谨慎地带上了玉鼎真人的书。其实在三圣面前,玉鼎真人和杨戬恐怕也没什么大区别,都是晚辈啊。

  三圣并没有在礼节等问题上纠缠,而是很爽直地给了解药,甚至还买一送一地附上了预防药物。售后服务搞得这么贴心,实在少见。不积极不行啊,阐教选的代表姜子牙实在是太废柴了,连这么点小毛病都搞不定,弄得哀鸿遍野,不救他们会影响反商大业的进度,那可怎么办?更何况死得都是普通百姓,死得多了会影响自己的香火收入,切身利益要紧啊。杨戬这个小毛头不认识自己,没关系,不知者不罪嘛,下不为例哟。但是三圣真正对反商大业作出推动作用,并不始于第五十八回姜子牙大战吕岳。他们哥仨推动反商,从本书第一回就开始了!封神演义第一回说的是女娲,女娲在封神演义中又有起到了什么作用呢?且看下回分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