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回忆两见李光耀:他仰慕少林 我们仰慕他(图)
2015-03-31 16:13:39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先生辞世后,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唁电像雪片一样飞向新加坡。在沉痛悼念李光耀的人中,就包括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昨天,释永信向记者讲述了他和李光耀先生两次见面的过程,称其为“具有大智慧的伟人”。

  【首次见面】

  李光耀把少林寺走了一遍

  作为新加坡的开国总理,李光耀37年间曾经访问中国33次,其中,1994年9月29日至10月2日访问了河南。其间,释永信在少林寺接待了他。

  释永信说,1994年10月1日下午,得知李光耀来访,少林寺众僧在山门前列队迎宾;在大雄宝殿诵经、礼佛,举行法事……这也是少林寺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的最高礼仪。

  “平时,少林寺的游客就很多,而李光耀先生来访那天,恰好是中国的国庆节,寺院内外人流如织。”释永信说,“李光耀抵达山门前,我同少林寺多位高僧大德一起,欢迎李光耀并陪同他走进山门。”

  陪同李光耀来访少林寺的省外办工作人员透露,来少林寺的路上,李光耀就说,他对少林寺仰慕已久,而他本人也看过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

  “李光耀首先进入少林寺锤谱堂,观看历代名人名家的碑刻,又依次参观了天王殿、唐碑、大雄宝殿、法堂、方丈室、立雪亭、西方圣人殿,可以说,他把少林寺走了一遍。”释永信回忆,李光耀看得非常仔细,每到一座建筑前,他都会驻足,除了认真听讲解之外,还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参观完少林寺,李光耀走进少林寺武术馆演武大厅,观看了少林功夫表演。每一项表演结束时,李光耀都给予长时间的掌声。而在观看的过程中,李光耀还时不时同他的夫人交流。演讲结束后,李光耀题词盛赞,“这是非常令人着迷的技术和神秘的艺术表演”。

  “他一直仰慕少林寺和少林功夫,我们也仰慕他已久。这次见面,李光耀先生身体很好,精神矍铄,思维敏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释永信说,他亲切、随和,没有一点点架子,就像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

  【二度见面】

  释永信受邀到新加坡参会

  2006年,释永信再次见到了李光耀,这次,在新加坡。

  2006年10月31日,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环球企都·新加坡2006”大会在新加坡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万多名企业家和商人参加。

  “我受到了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邀请。邀请出家人参加这样的大会也是一种创新。”释永信说。

  “大会开幕式后的午宴,除了新加坡总统、总理参加外,李光耀先生也参加了。”释永信回忆,当时,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一再叮嘱,由于李光耀年岁已高且身体不是很好,希望大家不要过多打扰他,也不安排大家同他一一合影。

  “李光耀步入午宴大厅的那一刻,全场嘉宾起立并热烈鼓掌。”释永信回忆,李光耀坚持走到圆桌前,同嘉宾们见面,他还握着释永信的手,询问少林寺的近况,而释永信感谢他惦念少林寺的同时,请他保重身体。

  “两次同李光耀先生见面,两次近距离接触他,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和蔼可亲。”释永信说,这位和蔼的老人,具有无尽的能量,凭借着他的长袖善舞,新加坡在地区大国、国际大国的夹缝中左右逢源保持国家自立,可以说,他具有独特的大智慧,是一位伟大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