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章帝刘炟有几个皇后?汉章帝刘炟的皇后是谁

  汉章帝刘炟有几个皇后?汉章帝刘炟的皇后是谁

  汉章帝刘炟(57年-88年4月9日),汉明帝刘庄第五子,母贾贵人,东汉第三位皇帝,75年9月5日-88年4月9日在位。永平三年(60年)被立为皇太子。永平十八年(75年)继位。章和二年(88年),汉章帝去世,时年三十一岁,谥号孝章皇帝,庙号肃宗,葬于敬陵。

  章德皇后(窦皇后)窦氏

  章德窦皇后(?—公元97年),窦氏,扶风平陵(今陕西咸阳西北)人,大司空窦融曾孙女,汉章帝刘炟的皇后,其母为光武帝刘秀长子东海恭王刘疆之女沘阳公主。

  建初二年(77年),窦氏与妹妹同时入宫。建初三年(78年),被立为皇后。窦氏宠幸特殊,独占后宫之爱。章和二年(88年),汉章帝去世,汉和帝刘肇即位,尊窦氏为皇太后,并由窦氏临朝摄政。永元九年(97年),窦氏去世,与汉章帝合葬敬陵,谥号章德皇后。

  恭怀皇后(追封):梁贵人梁氏(63年—83年),汉族人,名不详。她是汉章帝刘炟的妃子,汉和帝刘肇的生母。公元77年被封为贵人,世称“梁贵人”。汉和帝刘肇即位后,追谥她为“恭怀皇后”,新葬仪与先皇后相同。

  敬隐皇后(追封):宋敬隐皇后,汉朝永平(58-75年)末年,选入太子宫,章帝即位,立为贵人(大宋贵人),生庆皇太子。旋以谗废,贵人自杀。后殇帝卒,庆长子祜为安帝。建光元年三月,追尊祖妣宋贵人曰敬隐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