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亚洲维纳斯:揭秘伊朗末代王朝公主的爱情传奇
2015-04-15 09:30:25

  “完美心形脸庞,极具穿透力的蓝眼睛好似冰冷深海”,1942年九月,美国《生活》杂志封面首次刊登这位冰山美人,人们不禁把女神称为“亚洲维纳斯”。

  

  弗丝亚.福特,Fawzia Fuad,1921年出生于埃及开罗,埃及公主,伊朗末代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的第一任妻子,英国著名摄影师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称她为“亚洲维纳斯”,像极了《乱世佳人》里郝思嘉的扮演者费雯丽。

  1939年,仅有一面之缘的波斯王子与埃及公主先后在埃及开罗和伊朗德黑兰举行盛大婚礼。不管英俊的伊朗王子对这位美貌的埃及公主是否一见钟情,他们的婚礼都按部就班的举行了。婚宴据说有22道菜,包括埃及本地美食,如酿葡萄叶和阿月浑子果仁蜜饼,也有精心制作的法国大菜,包括野鸡脯配朝鲜蓟心酿板栗泥和堆成金字塔状的大虾浇鱼子酱、松露。

  

  (官方公布埃及弗丝亚公主和伊朗王储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订婚照)

  

  (开罗婚宴)

  

  (德黑兰婚宴,弗丝亚公主,伊朗国王礼萨汗,埃及王太后纳兹丽,伊朗王储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

  

  一年后,国王与皇后诞下公主,取名Shahnaz Pahlavi。

  

  (拍摄于二战期间的伊朗皇室,德黑兰)

  

  

  (珍藏于德黑兰尼雅瓦朗宫的二人结婚纪念勋章)

  但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未能天长地久,曾经牵手漫步,同饮共语的浪漫时光消散风中,1945年,婚姻缘尽,宣布离婚。

  

  后来,“亚洲维纳斯”嫁回埃及皇室远亲,育有一双儿女。国王巴列维与第二任妻子再次离婚后,情定皇后法拉(Farah),终于诞下王位继承人,礼萨.巴列维(Reza Pahlavi),但岂料,继承人有了,王位却被推翻了,年仅13岁的礼萨.巴列维登上王位两年后,1979年伊斯兰革命爆发,末代巴列维王朝灰飞烟灭。

  (国王先后三任妻子)

  

  (年轻王子礼萨.巴列维)

  爱恨情仇,南柯一梦,但正如鲁米所说,“我们是相爱的,这就是为何我们的生命会如此美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