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女强人王熙凤的男人为何还敢再偷情?
2015-04-17 15:39:06 王熙凤 贾元春 薛宝钗 林黛玉

  王熙凤是个厉害的女人,虽然不识字,却很精明,用贾母的话说:“你不认得他,他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个泼皮破落户儿,南省俗谓作‘辣子’,你只叫他‘凤辣子’就是了。”当然贾母是戏谑的口吻,而且我们也知道其实贾母很疼爱王熙凤。王熙凤是个很会察颜观色的女人,人长得也很漂亮。她的丈夫贾琏面对着鲜花一样的娇滴滴的娘子,为何也要出轨。书里面浓墨重彩写了贾琏的三次婚外情:一次和鲍二家的,一次和多浑虫的妻子,另外一次和尤二姐。其实严格的说只有和尤二姐的才是贾琏动了真感情,另外两个不过是性冲动而已。那么贾琏面对着王熙凤这样的女人,为何还要再出轨:

  且看书上是如何描述的:那个贾琏,只离了凤姐便要寻事,独寝了两夜,便十分难熬,便暂将小厮们内有清俊的选来出火。不想荣国府内有一个极不成器破烂酒头厨子,名叫多官,人见他懦弱无能,都唤他作“多浑虫”。因他自小父母替他在外娶了一个媳妇,今年方二十来往年纪,生得有几分人才,见者无不羡爱。他生性轻浮,最喜拈花惹草,多浑虫又不理论,只是有酒有肉有钱,便诸事不管了,所以荣宁二府之人都得入手。因这个媳妇美貌异常,轻浮无比,众人都呼他作“多姑娘儿”。如今贾琏在外熬煎,往日也曾见过这媳妇,失过魂魄,只是内惧娇妻,外惧娈宠,不曾下得手。那多姑娘儿也曾有意于贾琏,只恨没空。今闻贾琏挪在外书房来,他便没事也要走两趟去招惹。惹的贾琏似饥鼠一般,少不得和心腹的小厮们计议,合同遮掩谋求,多以金帛相许。小厮们焉有不允之理,况都和这媳妇是好友,一说便成。是夜二鼓人定,多浑虫醉昏在炕,贾琏便溜了来相会。进门一见其态,早已魄飞魂散,也不用情谈款叙,便宽衣动作起来。谁知这媳妇有天生的奇趣,一经男子挨身,便觉遍身筋骨瘫软,使男子如卧绵上,更兼淫态浪言,压倒娼妓,诸男子至此岂有惜命者哉。那贾琏恨不得连身子化在他身上。那媳妇故作浪语,在下说道:“你家女儿出花儿,供着娘娘,你也该忌两日,倒为我脏了身子。快离了我这里罢。”贾琏一面大动,一面喘吁吁答道:“你就是娘娘!我那里管什么娘娘!”那媳妇越浪,贾琏越丑态毕露。一时事毕,两个又海誓山盟,难分难舍,此后遂成相契。

  其一,贾琏青春年少,又有地位,贵为贾府的少爷,自然不乏投怀送抱的女子。贾琏是个很标准的高富帅,虽然有老婆,但是不知廉耻的女人多了去了,况且贾琏本身也不是什么好鸟。用贾母的话说:“这男人年轻时,哪有不馋嘴猫儿似的,出去偷腥”。

  其二,王熙凤是个强势女人,在家里,贾琏无法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贾琏是个性欲很强的男人,一旦在王熙凤那里找不到感觉,自然要去采写野花,也不论这花儿到底怎么样。

  

  其三,多浑虫的妻子本就是希望贾琏注意自己,其目的不过是想得到更大的好处。在贾府她公然把贾琏这样的男人,当成奴仆役使。“谁知这媳妇有天生的奇趣,一经男子挨身,便觉遍身筋骨瘫软,使男子如卧绵上,更兼淫态浪言,压倒娼妓,诸男子至此岂有惜命者哉。”那贾琏恨不得连身子化在他身上。

  其四,王熙凤因为有事情,耽搁了贾琏。那贾琏“独寝了两夜,便十分难熬,便暂将小厮们内有清俊的选来出火。”可见贾琏一旦兴致上来,哪里问女子姓字名谁,即使是小厮也要玩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