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希腊破产在即对德提二战索赔:总额2787亿欧元
2015-04-24 11:03:11

  “希腊政府首次提出一个具体的二战赔偿数字。”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6日称,因纳粹德国在二战中给希腊造成巨大损失,德国应向希腊支付约2787亿欧元赔款。

  报道称,希腊议会“债务危机真相委员会”6日举行会议,研究希腊如何面对已积累的“债务山”。马达斯在会议上发言称,德国应就二战中强行从希腊央行借款赔偿希腊103亿欧元;同时,德国还应就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破坏赔偿2684亿欧元。

  “审计人员的工作做得很好,他们收集了有关‘德国赔偿’这一主题的材料。”马达斯在会议上表扬道,所有材料主管部门现在都用得上。

  希腊在今年3月份根据议长康斯坦托普洛的提议成立“债务危机真相委员会”,其主要任务是调查希腊陷入债务危机的原因。希腊法院还成立一个6人团队专门调查德国二战赔偿情况。他们查阅近5万份文件,并据此制定赔偿明细表。

  自今年以来,雅典已多次向柏林提出二战赔偿。德国《图片报》称,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6日早上表示,德国应该赔偿希腊3000亿欧元,“我们将要求德国为每个受影响的村庄和每个受影响的家庭进行赔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月下旬访问德国期间,当面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二战赔偿问题。齐普拉斯还表示,希腊要求战争赔偿和目前希腊与债权人进行的债务危机谈判没有关系。

  德国联邦政府是否会对2787亿欧元的赔偿进行讨论,目前还不得而知。3月11日,德国政府发言人塞贝特曾说,无论从政治还是法律程序的角度看,德国都已完成赔付。德国与希腊1960年签订赔偿协议并已向希腊支付约1.15亿德国马克。不过,德国绿党欧洲政策发言人萨拉兹的表示,德国和希腊应通过共同协议,寻求法律解决。

  德国电视一台7日则表示,希腊需要在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的贷款债务数额约为4.5亿欧元,而原定要给予希腊的72亿欧元贷款仍处于“延期发放”状态。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补助,希腊几日内将面临破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