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后人:周润发是周瑜嫡系后人 刘备后人卖鞋
2015-04-28 11:19:23

  大家应该很好奇,曹操孙权刘备等乱世英雄,这些豪杰们的后代现在何处呢?

  诸葛亮后人 当女模

  据报导,香港名模诸葛梓岐曾表示自己就是“诸葛亮的第63代传人”。她说依稀的记忆中“家乡有一座祠堂,里面有一幅诸葛亮画像,但长什么样子已经记不起了。”还说家里的族谱记载着她是第63代后人。

  诸葛梓岐还表示:“我祖父就跟我说,《空城计》是赵云做的,不是我先祖做的。”不少三国迷嘲讽道:“《三国志》和历史记录都证明那的确是赵云做的,这还用得你祖父跟你讲?”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研究部梅铮铮主任直言:“中国家族族谱,不可能直接记载女性姓名的,怎么可能有她(指诸葛梓岐)的名字呢?”

  孙权后人 卖球拍

  据报导,浙江富阳确实是孙权的故里,但是究竟在哪个具体位置恐怕很难考证了,不过富阳龙门镇全镇90%以上的人都姓孙,他们的家谱记载自己是孙权65代的后裔,还有人说孙中山也是他们一族的。

  龙门古镇建筑以两座孙氏宗祠为中心,共建有孙氏厅堂40多座,砖砌牌楼三座和一座古塔、一座寺庙。镇里的的居民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做羽毛球拍的,今天他们的球拍已经不会仅仅卖到“魏国”、“蜀国”或者“吴国”了,而是通过义乌小商品市场销往全球。

  周瑜后人 直指周润发

  据报导,周瑜第63代子孙周柏泉目前仍一直在不断研究祖宗留下来的族谱。她表示从族谱上看,周润发应该也是周瑜的嫡系后裔。由于周润发祖籍广东潮阳也有周瑜的后裔,因此他相周润发是周瑜嫡系后裔。可惜的是当日周润发并没有接演电影《赤壁》周瑜,不然相信同族血脉能让他将周瑜演绎得更加完美。

  刘备后人 卖草鞋

  报导指出,在成都锦里小吃街口有家草鞋店,店主刘畅自称是刘备的第60代后人,从事草鞋编织已经有20多年了。因为历史上,刘备曾经和母亲以卖草鞋为生,所以,现在刘畅的很多顾客都是冲着他“刘备的后人”这个噱头而到他店里买草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