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说红楼梦中贾宝玉最喜爱的丫头是谁?

  贾宝玉是个很多情的人,在大观园里,因为他是贾府的少爷,有因为长得也很帅气,所以在他身边,有很多丫头围着他转。不过贾宝玉最爱爱的丫头莫过于晴雯。有人说袭人呢,要知道袭人可是贾宝玉的枕边人。贾宝玉曾经多次和袭人在床上翻云覆雨,播种爱的种子,难道贾宝玉不喜爱袭人。

  其实这要看贾宝玉心里对谁最近?在贾宝玉心里只有晴雯才是自己心灵的偎依。

  其一,晴雯性格也泼辣,样子也确实有林妹妹的影子,不仅如此,性格有时也和林黛玉一样直肠子,书中有句话叫“晴为黛影,袭为钗副”,就是说晴雯像黛玉而袭人像宝钗。

  其二,晴雯也和林妹妹似的,在宝玉不好好上学的时候从来没像袭人那样苦口婆心婆婆妈妈的说过宝玉,要宝玉去升官发财,去取仕途。这个很讨宝玉喜欢。

  其三,晴雯照顾宝玉的起居生活等虽然没有袭人那么近,但也是很尽心的,有一回叫“勇晴雯夜补孔雀裘”吧?晴雯凭借自己的本事和灵巧的小嘴让宝玉逃过了很多责罚。

  其四,晴雯是贾宝玉心动的女人,可惜多次暗示,晴雯总是无动于衷。俗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或许是因为性格泼辣不愿随便就给这个荒唐公子,或许是因为不舍得处女之身,或者是觉得不到时候,或者是想等日后这个荒唐公子能给自己点什么许诺后再………… 于是几乎是可以肯定是在宝玉央求她无数次而不答应之后。这样的女子自然更加受到贾宝玉的青睐,男人就是贱骨头,追求不到的往往是极好的。

  其五,晴雯知道很多宝玉的隐私,虽然在宝玉那或许不算什么,但让一个旁的丫头知道了,可就不得了了,可晴雯偏偏知道那么多(比如宝玉和袭人上床)却没有关系,说明两人关系不一般。而且同在一个屋里住着,谁不知道谁呀。

  其六,晴雯也喜欢贾宝玉,宝玉那么帅气,才华也那么好,不过晴雯不是一个很随便的女孩子,那么没名没份的。虽然没有肌肤之亲,不过在外人眼里,不一定又怎么怎么了。这点在王夫人骂晴雯时说的偷听来的他们之间的私房话以及两人最后时分晴雯对宝玉说的“早知如此,还不如真的有了什么呢”,说明晴雯对贾宝玉的爱恋其实不是一天两天了。

  晴雯死后,贾宝玉如丧考妣,心灵上也受到巨大的摧残。在他心里,早已把晴雯当成自己的人生伴侣,尽管林黛玉还在,不过在心里,贾宝玉知道,自己和黛玉也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因此才那么痛哭流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