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在小说水浒传中的第一花痴是哪位好汉?

  看到这个题目,你可能会想到矮脚虎王英小霸王周通,可那都是好色之徒,如何配得上花痴这个称号?倒是另有一位好汉,见到女孩子有难,奋不顾身,扶危济困,真正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此人为谁,乃花和尚鲁智深是也。

  好一个鲁智深,当初本是经略相公手下一名低级军官,正式公务员编制,只因和史进李忠等人在饮酒,忽听卖唱的女子哭哭啼啼,鲁达打量起来,见那女子,蓬松云髻,插一枝青玉簪儿;袅娜纤腰,系六幅红罗裙子。素白旧衫笼雪体,淡黄软袜衬弓鞋。娥眉紧蹙,汪汪泪眼落珍珠;粉面低垂,细细香肌消玉雪。若非雨病云愁,定是怀忧积恨。大体还他肌骨好,不搽脂粉也风流。尽管日子清苦,倒也恼将起来,发誓要为这女子报仇雪恨。于是安排停当之后,自己便来到状元桥下,三拳打死镇关西。虽然为那女子报了仇,自己的工作却没有了,而且为此东躲西藏,身心俱疲。

  常言道女人是老虎,第一次见到女人,鲁达就把铁饭碗给丢了,而且还惹得一身官司。后来再次遇到金翠莲时,金翠莲因为有了安定的日子,模样更加俊俏,金钗斜插,掩映乌云;翠袖巧裁,轻笼瑞雪。樱桃口浅晕微红,春笋手半舒嫩玉。纤腰袅娜,绿罗裙微露金莲;素体轻盈,红绣袄偏宜玉体。脸堆三月娇花,眉扫初春嫩柳;香肌扑簌瑶台月,翠鬓笼松楚岫云。此时的鲁达更觉神仙下凡。不想金翠莲已被包养,举动不自由,在赵员外的软硬兼施下,为了俊俏的美眉,鲁达含恨做了和尚。不过为了发泄内心的不满,整日在五台山大打出手。

  鲁达是个闲不住的人,哪里有美女,哪里就有鲁达。五台山呆不下去,在去相国寺的路上,路遇桃花庄,听说山上有人强抢美女,鲁达没见过这个女孩,可为了解救这个女子,依然装起来新娘子,后来打的小霸王落花流水。他自己也夺路而逃。

  来到相国寺,因为闲来无事和人施展一下拳脚,结缘林冲,还有那娇滴滴的林娘子。从此,鲁智深就为林冲活着,听说林冲娘子有难,鲁达舍身忘死,率人前来,无论是野猪林的竭力相救,还是最后对林冲一家无微不至的照顾,都可以看出鲁达快意恩仇,记得后来鲁智深和林冲相遇,鲁智深动问道:“洒家自与教头沧州别后,曾知阿嫂息否?” 林冲答道:“小可自火拚王伦之后,使人回家搬取老小。已知拙妇被高太尉逆子所逼,随即自缢而死。妻父亦为忧疑,染病而亡。得知林娘子死讯之后,鲁智深沉吟无语,后来再上梁山时,也未见鲁智深和林冲有什么深厚的情谊。

  鲁智深结缘三个女人,一个女子让他丢掉了铁饭碗,从此成了逃犯;一个女人让他与桃花山上头领交恶,从此成了山寨异类,最后一个林娘子成了鲁智深的宿命,最后无可奈何,成了打家劫舍的一员,说鲁智深不是花痴,还有谁人能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