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西游记中孙悟空为何敢动大哥牛魔王的女人?
2015-04-29 16:22:43

  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当年一个头磕在地上,孙悟空尊牛魔王为龙头老大,这牛魔王带领着七洞魔王啸聚山林,好不自在。不过后来因为孙悟空大闹了天宫,被玉帝招安上界,得罪了天庭,这老大便和孙悟空中断了来往,当时牛魔王暗笑孙悟空的愚钝。不跟自己混,心想后头有你好受的。

  不过世间的事谁也说不准,不想那猴子因为本领出众,虽然得罪了玉帝,可被佛祖看好,居然被菩萨引渡为西天取经人。谁都知道这是一条星光大道,一路上有那么多神仙罩着,取得真经自然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消息传到牛魔王那里,老大很是不高兴,因此孙悟空无论在路上遇到多么强大的妖怪,这老大从老不搭把手。这牛魔王正在恼怒那猴子,不成想猴子又来撩拨自己,不仅在枯松涧火云洞制服了红孩儿,并且把红孩儿交给了菩萨,那么小的儿子从此被菩萨管制,这让牛魔王心里非常不痛快。这牛魔王打拼半生,就这一个孩子,自然对孙悟空咬牙切齿。世上的事就这么凑巧,孙悟空后来又要去求牛魔王帮自己办事,原来西行路上需要借助牛魔王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有了以前的过节,牛魔王自然不愿意把扇子借给孙悟空,可孙悟空居然戏耍牛魔王的夫人,书上有两处这样的描写:

  行者见他闭了门,却就弄个手段,拆开衣领,把定风丹噙在口中,摇身一变,变作一个焦栝虫儿,从他门隙处钻进。只见罗刹叫道:“渴了,渴了!快拿茶来!”近侍女童,即将香茶一壶,沙沙的满斟一碗,冲起茶沫漕漕。行者见了欢喜,嘤的一翅,飞在茶沫之下。那罗刹渴极,接过茶,两三气都喝了。行者已到他肚腹之内,现原身厉声高叫道:“嫂嫂,借扇子我使使!”罗刹大惊失色,叫:“小的们,关了前门否?”俱说:“关了。”他又说:“既关了门,孙行者如何在家里叫唤?”女童道:“在你身上叫哩。”罗刹道:“孙行者,你在那里弄术哩?”行者道:“老孙一生不会弄术,都是些真手段,实本事,已在尊嫂尊腹之内耍子,已见其肺肝矣。我知你也饥渴了,我先送你个坐碗儿解渴!”却就把脚往下一登。那罗刹小腹之中,疼痛难禁,坐于地下叫苦。行者道:“嫂嫂休得推辞,我再送你个点心充饥!”又把头往上一顶。那罗刹心痛难禁,只在地上打滚,疼得他面黄唇白,只叫:“孙叔叔饶命!”行者却才收了手脚道:“你才认得叔叔么?我看牛大哥情上,且饶你性命,快将扇子拿来我使使。”罗刹道:“叔叔,有扇,有扇!你出来拿了去!”行者道:“拿扇子我看了出来。”罗刹即叫女童拿一柄芭蕉扇,执在旁边。行者探到喉咙之上见了道:“嫂嫂,我既饶你性命,不在腰肋之下搠个窟窿出来,还自口出。你把口张三张儿。”那罗刹果张开口。行者还作个焦栝虫,先飞出来,丁在芭蕉扇上。那罗刹不知,连张三次,叫:“叔叔出来罢。”行者化原身,拿了扇子,叫道:“我在此间不是?谢借了!谢借了!”拽开步,往前便走,小的们连忙开了门,放他出洞。

  从这里可以看出孙悟空对铁扇公主非常顽皮,一是因为采取正儿八经的手段的确打不过铁扇仙,二是自己的嫂子,可以小耍一番。可是后来当孙悟空变作牛魔王的模样时,铁扇仙居然要对孙悟空施展千娇百媚的功夫,如果不是孙悟空的定力好,怕老孙和尚是做不成了,书上又这样写道:

  孙悟空再读潜到罗刹女居住的地方,变作牛王的模样。便问孙悟空是否拿走了扇子,罗刹道:“放心,放心!我收着哩。”叫丫鬟整酒接风贺喜,遂擎杯奉上道:“大王,燕尔新婚,千万莫忘结发,且吃一杯乡中之水。”大圣不敢不接,只得笑吟吟,举觞在手道:“夫人先饱,我因图治外产,久别夫人,早晚蒙护守家门,权为酬谢。”罗刹复接杯斟起,递与大王道:“自古道,妻者齐也,夫乃养身之父,讲什么谢。”两人谦谦讲讲,方才坐下巡酒。大圣不敢破荤,只吃几个果子,与他言言语语。酒至数巡,罗刹觉有半酣,色情微动,就和孙大圣挨挨擦擦,搭搭拈拈,携着手,俏语温存,并着肩,低声俯就。将一杯酒,你喝一口,我喝一口,却又哺果。大圣假意虚情,相陪相笑,没奈何,也与他相倚相偎。果然是——钓诗钩,扫愁帚,破除万事无过酒。男儿立节放襟怀,女子忘情开笑口。面赤似夭桃,身摇如嫩柳。絮絮叨叨话语多,捻捻掐掐风情有。时见掠云鬟,又见轮尖手。几番常把脚儿跷,数次每将衣袖抖。粉项自然低,蛮腰渐觉扭。合欢言语不曾丢,酥胸半露松金钮。醉来真个玉山颓,饧眼摩娑几弄丑。大圣见他这等酣然,暗自留心,挑斗道:“夫人,真扇子你收在那里?早晚仔细。但恐孙行者变化多端,却又来骗去。”罗刹笑嘻嘻的,口中吐出,只有一个杏叶儿大小,递与大圣道:“这个不是宝贝?”大圣接在手中,却又不,暗想着:“这些些儿,怎生扇得火灭?怕又是假的。”罗刹见他看着宝贝沉思,忍不住上前,将粉面躭在行者脸上,叫道:“亲亲,你收了宝贝吃酒罢,只管出神想什么哩?”大圣就趁脚儿跷问他一句道:“这般小小之物,如何扇得八百里火焰?”罗刹酒陶真性,无忌惮,就说出方法道:“大王,与你别了二载,你想是昼夜贪欢,被那玉面公主弄伤了神思,怎么自家的宝贝事情,也都忘了?只将左手大指头捻着那柄儿上第七缕红丝,念一声‘苾嘘呵吸嘻吹呼’,即长一丈二尺长短。这宝贝变化无穷!那怕他八万里火焰,可一扇而消也。”

  而后为了夺了保扇,悟空等人又打死了牛王的二奶玉狐狸,用牛王自己的话说赶走我儿,调戏爱妻,灭我爱妾,此仇不共戴天。因此牛王才和悟空势不两立。当然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牛王骨子里看不到悟空比自己有个好的前程,都是一起混的,为何你比我那么有出息。如果不是众神仙帮衬,孙悟空还真拿牛魔王没办法,毕竟此人的功夫不在自己以下。看来孙悟空这次做的确有些过火,别人的老婆马子孩子都是动不得的,尤其是老大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