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和硕柔嘉公主嫁给谁了?和硕柔嘉公主丈夫
2015-05-11 13:37:18

  真实的和硕柔嘉公主嫁给谁了?和硕柔嘉公主丈夫

  和硕柔嘉公主(1652年—1673年),清顺治帝养女,安郡王岳乐次女,顺治九年五月生,后抚养宫中。康熙二年嫁靖南王耿仲明之孙耿聚忠。康熙十二年去世,时年二十二。

  为安抚三藩之一的靖南王,出于政治需要,顺治十五年(1658年),柔嘉公主下嫁给靖南王耿仲明之孙,耿继茂第三子耿聚忠,年仅6岁。耿聚忠被封为三等子和硕额驸。但直到康熙二年(1663年)十一月二人才完婚,此时和硕柔嘉公主也仅仅12岁而已。

  耿聚忠系靖南王耿仲明之孙,耿继茂第三子。康熙七年(1668)封太子太师,十五年(1676)加太子太保.在公主去世的第二年康熙十三年(1674年),耿聚忠的大哥耿精忠响应吴三桂造反,耿聚忠和兄弟耿昭忠率子请死,在家待命。康熙十四年(1675年)七月康熙皇帝叫其招降耿精忠。康熙十九年(1680年)耿精忠叛乱被平定,耿聚忠去福州处理善后事宜。

  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二月耿聚忠去世,同年四月康熙皇帝派礼部尚书伊桑阿代表自己前去祭祀耿聚忠,并赐谥号“悫敏”。

  和硕柔嘉公主和额驸耿聚忠育有一女,耿氏,后来嫁给了康熙朝名噪一时、权倾朝野的纳兰明珠之子——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弟弟纳兰揆叙。就这样,耿聚忠跟柔嘉公主夫妇又成了清代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亲家爹、亲家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