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宜妃共生了几个子女?宜妃的儿子结局都怎样
2015-05-15 15:08:02

  康熙的宜妃总共生了几个子女?分别叫什么

  宜妃(?―1733年),郭络罗氏,满洲镶黄旗人,佐领三官保之女。康熙十六年(1677年),册封为宜嫔。康熙二十年(1681年),晋封宜妃。先后生皇五子胤祺、生皇九子胤禟、皇十一子胤禌。

  爱新觉罗·胤祺(1679—1732),恒温亲王允祺,原名胤祺,清康熙帝第五子,宜妃郭络罗氏生,康熙四十八年晋封为和硕亲王,赐号为恒亲王,赐银5000两,子弘昇为世子。康熙评价此子心性甚善,为人敦厚。雍正十年薨,年五十有四,赐祭葬如典礼,谥曰温。雍正十二年立碑勒铭,称其“秉性和平”,持躬谦谨,颇具乐善之风。

  爱新觉罗·胤禟(1683-1726),清康熙帝的第九子,雍正帝异母弟,母宜妃郭络罗氏,为皇五子胤祺同母弟。康熙四十八年三月,26岁,被封为贝子。胤禟自幼好学嗜读,性聪敏,喜发明,曾亲手设计战车式样, 并首开满族人其端用拉丁语转写满文。胤禟十分热爱外国文化和西学,曾自学外语,并甚亲当时来华传教士, 胤禟善于结交朋友, 为人慷慨大方, 重情重义,因为其是皇八子和皇十四子的大力支持者, 而被雍正深为忌恨, 雍正登基后,于雍正四年正月,将胤禟革去黄带子,除宗籍,圈禁, 同年八月,胤禟在狱中被折磨而死, 也有传说是被毒死的。享年四十三岁。乾隆间恢复原名、宗籍。

  胤禌(zī),康熙第十一子,生母为宜妃郭络罗氏。胤禌生于康熙二十四年五月初七;卒于康熙三十五年丙子七月二十五日申时,时年十二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