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乔布斯你不知道的11件事 乔布斯是被收养的
2015-05-25 14:59:46

  史蒂夫·乔布斯,1955年2月24日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美国发明家、企业家、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

  1976年4月1日,乔布斯签署了一份合同,决定成立一家电脑公司。1977年4月,乔布斯在美国第一次计算机展览会展示了苹果Ⅱ号样机。1997年苹果推出iMac,创新的外壳颜色透明设计使得产品大卖,并让苹果度过财政危机。2011年8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向苹果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

  乔布斯被认为是计算机业界与娱乐业界的标志性人物,他经历了苹果公司几十年的起落与兴衰,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乔布斯同时也是前Pixar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及行政总裁。

  2011年10月5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岁。

  

  1、乔布斯从小就患有诵读困难症,诵读困难症是指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却不能正常诵读,就连准确、迅速、清楚地模仿其他人发音的能力也不具备。其实名人中还有很多诵读困难症,比如丘吉尔、华特·迪士尼、爱迪生、毕加索等。

  

  2、1986年乔治·卢卡斯将他电影工作室中的电脑动画部卖给了乔布斯,这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3、虽然乔布斯一手创办了苹果公司,但他从未写过一行程序代码,这在科技圈中是比较罕见的。

  

  4、早期苹果电脑上都雕刻着史蒂夫?乔布斯的签名,可以看出他这个人是比较自恋的。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有意识地打造个人形象了。

  

  5、都知道乔布斯佛,但你大概不知道他其实学的是佛教的禅宗。

  

  6、乔布斯是迪士尼最大的个人股东,因为2006年乔布斯将皮克斯以74亿美元卖给了迪士尼,以股票置换的方式。

  

  7、苹果电脑一直以来都以白色为主,但其实乔布斯本人最讨厌白色。

  

  8、史蒂夫是一个被收养的孩子,他的亲生父亲是叙利亚人,名字叫阿卜杜勒·詹达利。

  

  9、乔布斯在中学时代有一个女友,后来他们还生了个女儿教丽莎。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乔布斯不认这个女儿,在生命的晚期乔布斯终于肯认这个女儿了。

  

  10、在创办苹果公司之前乔布斯曾在雅达利工作过,那时他才19岁。雅达利是七八十年代非常著名的一家游戏开发公司。

  

  11、1996年从回苹果的乔布斯,年薪只有1美元。现在在硅谷年薪1美元的CEO已经非常普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