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新城公主墓在哪?

  唐朝新城公主墓在哪?

  新城公主(634年-663年),唐太宗最幼女, 母文德皇后长孙氏。生于贞观八年(634年),贞观十六年(642年)八月二十日,封衡山郡公主得实封不久又増赋。贞观十七年(643年),许配魏征长子魏叔玉。同年,婚事取消。

  贞观二十三年(649年)二月六日下嫁长孙诠(也作铨),因太宗于五月去世,婚礼中断。永徽三年(652年)五月二十三日,改封新城郡长公主,增邑五千户,婚礼完成。

  显庆四年(659年),长孙诠被流放巂州,不久被杀,新城改嫁韦正矩(也作政举)。龙朔三年(663年)三月,病逝于长安县通轨坊南园,时年三十,以皇后之礼陪葬于昭陵。

  新城长公主墓位于礼泉县烟霞乡东坪村北,西北距唐太宗昭陵陵山——九山主峰约1.5公里。1994年10月下旬至1995年6月,由法国巴黎的“陕西历博之友”协会筹款出资,陕西省考古研究所、陕西历史博物馆和昭陵博物馆联合组成考古队,对该墓进行了发掘清理。墓室内盗扰十分严重,石棺床石块均被撬起翻乱。

新城公主墓壁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