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美女被贾赦父子二人同时看上:鸳鸯结局是什么

  说到鸳鸯,在贾府那也是混得很不错的。虽然是个丫头的身份,但却是贾母身边不可或缺的人,那绝对比贾环这样不受人待见的主子要强太多。她不但聪明,更是美丽,深得男主人们的喜爱。为什么这么说呢?

  贾赦要强娶鸳鸯,书中是明写的,但书中并没有提到贾琏有意于鸳鸯的话。为什么说贾琏也对鸳鸯有意?倒是凤姐的一句话点醒了我。

  第三十八回螃蟹宴上,凤姐和鸳鸯、平儿等一群丫头玩笑逗乐,鸳鸯说:“好没脸,吃我们的东西。”凤姐儿笑道:“你和我少做怪,你知道你琏二爷爱上了你,要和老太太讨了你做小老婆呢。”这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别以为是玩笑就不当回事,心理大师弗洛伊德说过,人说出的随便一句话都有其心理根源的,所以凤姐的这句玩话也不是空穴来风。

  凤姐是什么样的人那,她敏锐、机智,在贾琏对待女人的问题上尤其嗅觉灵敏。第十六回有一处写到贾琏夸了香菱几句,凤姐就接上了一长串话,她是这样说的:“嗳,往苏州去了一趟回来,也该见些世面了,还是这么眼馋肚饱的。你要爱他,不值什么,我去拿平儿换了他来如何?”知夫者莫若妻,贾琏的小心思也难逃凤姐的眼睛。他和鸳鸯走的近,凤姐也是看在眼里留在心里,只是不说破罢了。

  说贾琏垂涎鸳鸯实在有太充足的理由了。首先贾琏好色,鸳鸯是个大美女。其次,鸳鸯是贾母的贴心丫头,位置重要,用处实在是太大了,七十二回贾琏和鸳鸯借当一事就足以说明问题。所以如果能得到鸳鸯那是一箭双雕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贾琏只所以一直不动声色,是因为一是忌讳凤姐,另也摸不清鸳鸯的心思,到后来因为他父亲贾赦插了一杠子,也就彻底断了念想。

  凤姐不是不担心,她再怎么厉害,如果贾母应允了,鸳鸯又同意,她又能怎样呢?我们再回到凤姐说鸳鸯的那一句话上,她不说‘我知道你琏二爷爱上了你’,却说‘你知道你琏二爷爱上了你’,只是一个字的差别,意思却大不一样了,好象不是她在瞎猜乱说,倒象是鸳鸯自己心里有数似的。这其实是点的很明白了,意思是说鸳鸯和贾琏那点小意思,她王凤姐是明白的。凤姐儿当众说出这个话来目的正是制约鸳鸯,她知道鸳鸯个性好强爱面子。这么一说即使鸳鸯本来有心,也不得不放弃了,她是逼着鸳鸯自觉放弃。否则的话,一但贾母做了主,真把鸳鸯给了贾琏,可没她的好日子过了。她能象治尤二姐那样治鸳鸯吗?只怕她治不了,鸳鸯可不是个好欺侮的人。所以说凤姐真是个聪明人,懂得先发制人,只是一句玩笑就已经达到了她的个人目的。贾赦要强娶鸳鸯实际上无意中帮了凤姐一个大忙,让贾琏和鸳鸯都彻底死了心,也去掉了凤姐的一块心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