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蜀后主王衍与大臣娇妻偷情 无耻皇帝国破人亡
2015-07-24 09:43:15

  中国古代皇帝荒淫无道者如过江之鲫。但这位皇帝,连手下大臣的媳妇也不放过,最终落得个国破人亡的可悲下场,就堪称空前绝后了。

  这位皇帝就是前蜀后主王衍

  王衍即位时才19岁。虽然年少,却是很懂享受。他将朝政委托给太监宋光嗣、光葆、景润澄、王承休、欧阳晃、田鲁俦等人打理,自己大兴土木,修建了富丽堂皇的宣华苑,天天诏令一批漂亮的女子前来喝酒兴乐,不分昼夜。

  开始,有忠诚之士前来劝谏。嘉王王宗寿以社稷大事上言,说话之时,禁不住伤心哭泣落泪。宠臣韩昭等人说:“嘉王不过酒后难过罢了!”众多狎客一起以轻侮的言辞戏弄嘲讽嘉王,坐席喧哗。

  对于嘉王的含泪劝谏,王衍不以为然,也没有任何改变。

  在皇宫中玩腻了,王衍就学习隋炀帝到处巡游。这一年他北巡到达西县,无意中看见州民何康的女儿何女长得美丽过人,却已嫁人。王衍也不管那么多,拿出了一百匹帛赐她的丈夫,让她的丈夫再娶一个,就硬生生将何女抢走了。

  为了美色,王衍连自己的亲戚都不放过。一次,他在徐太后的母家看见一个绝世的佳人,姿容之艳丽仿佛不是人间的女子。一打听,是外祖父徐耕的孙女,与自己是表姊妹。王衍毫不理会这些关系,当即将此女带进宫里。

  一连几天颠鸾倒凤,王衍才发现此女不但姿色超过常人,而且床上的功夫非同小可,宠爱异常,封她为韦婕妤,不久又加封为韦元妃。

  王衍还有一个爱好,就是与大臣妻子偷情。

  当时,有一个叫王承休的宣徽使,他妻子严氏长得十分美艳。王衍看上后,很快就将她请上床。从此,王衍就死都没有忘记这个美艳的女人。

  由于王衍荒淫无度,朝政松弛,引来了外敌入侵。925年(同光三年),后唐唐庄宗派魏王李继岌、郭崇韬伐蜀。大军压境之际,王衍不是派兵抵御,而是东巡找王承休之妻严氏去了。直到凤、兴、文、扶四州已经降唐的消息传来,王衍这才感到害怕了,匆匆忙忙赶回都城去了。

  然而,唐兵所到之处州县没有抵抗都投降了,派出去的大将也都不战而降。无奈之下,王衍带着棺材,自己绑缚着出降后唐。

  前蜀灭亡后,王衍被封为通正公。后来,王衍在被送赴洛阳途中,李存勖遣人将他和他的亲族1000多人一起杀害,王衍死时才2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