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成泰燊领《东北抗日联军》:赵尚志没法“演”
2015-07-24 10:48:20

  由李文岐执导,成泰燊、王洛勇、刘威葳 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演员成泰燊因成功饰演了一位性格鲜明的抗日名将赵尚志,收获不少好评。长达4个月的拍摄让这位“文艺影帝”成功转型为“山林抗日之王”,在黑土地上书写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

  成泰燊“演”赵尚志 坦言要“做减法”

  成泰燊给人的银幕形象一向内敛,而赵尚志,能称其为“抗日名将”,至少是勇武的。这是一个被日本人称为“小小满洲国、大大赵尚志”的人物,是一个以岳飞文天祥戚继光为偶像,写出“争自由,誓抗战,效马援,裹尸还”的铁骨铮铮的汉子。史料记载,赵尚志个子不高、但“能量”巨大,虽是“山林抗日之王”,却并不草莽,黄埔四期毕业,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儒将”。

  如何从外形和精神上接近这个角色?成泰燊说,“英勇、善战这些可以演,‘让敌人闻风丧胆’这个怎么演?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心交给他。”于是在表演上他选择“做减法”——放弃所有的表演技巧,因为“但凡有一丝一毫的表演都会玷污了这个英雄”。成泰燊说,他从导演李文岐的身上感受到了“赵尚志”的气息——对东北这片土地和人民的使命感,再加上对党、对民族的赤胆忠心,而当他踏上黑土地的时候,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他也可以在国家兴亡面前放下个人生死,“当无惧生死的时候,能量就是惊天动地的”。

  赵尚志家国情怀 感人至深

  “当白山黑水的富庶和宁静 被侵略者的枪炮声打破,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会战斗到底,捍卫家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应该被铭记、被传颂。”成泰燊说,拍摄这部电视剧最让他感动的是,当他以“赵尚志”的身份走上东北抗日战场,看到的是一场全民的抗战,各行各业的人民都投身抗战、每个人都为保卫国家做出贡献。

  拍摄过程中,成泰燊有大量的镜头需要他在雪地、山林里与敌人周旋,然而客观条件是天冷雪厚、人穿得又笨重,很难做动作,甚至会一头扎在雪里起不来。但战场不允许有半点的虚假,于是成泰燊也“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像一名抗战的勇士一样去拼杀,仿佛整个人都穿越回了那个时代。虽然在杀青之后半年多的时间里,膝盖都还会隐隐作痛,但也觉得从身体到精神都经历了一次洗礼,反观当下,也会让人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时代需要颂扬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英雄的故事值得一说再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