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战役结果和意义:墨索里尼政府直接垮台

  战争结果

  在西西里岛登陆战役中,盟军共伤亡22811人,其中5532人死亡,14410人受伤,2869人失踪。德意军伤亡3.3万人,被俘13.2万人,此外还损失坦克260辆,大炮500门,飞机1700架。这次战役虽然没能消灭德军大量有生力量,但达到了迫使意大利退出战争的政治目的。1943年7月25日,墨索里尼下台,他的继任巴多格利奥上台后与盟国进行了秘密联系,试探投降的可能性。表面上,他因担心德军攻占意大利而继续抵抗盟军。但希特勒毫不客气地占领了意大利。

  战争评价

  在西西里岛登陆战役中,盟军隐蔽地从各地调集了大量的陆、海、空军,在兵力上占有绝对优势,始终处于"以强击弱"的有利地位,伪装和欺骗也很成功,从而保障了战役的突然性。但是,美、英军行动不够坚决,在海、空军力量均占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在墨西拿海峡阻止德军的撤退,致使德军将 2万余人和 1万多辆车辆顺利地撤退到意大利本土。而德、意高级指挥官意见不一致,行动不协调,对主力作了分散配置,在作战中,德、意守军又互相猜疑,互不配合,从而导致失败。

  战争影响

  这次入侵亦影响苏德战争,第1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师从库尔斯克会战撤出,调往希腊,这也是导致德军在库尔斯克会战中失败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