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萨为什么还不成佛?
2015-08-25 15:30:24

  地藏王菩萨,在中国声誉极佳,观音还有《西游记》打趣,他则连提都没有被提过。为什么呢?他太伟大了,为了人类连佛也不去做。如此善良的地藏王菩萨,我们一定要好好了解他的成菩萨历程。

  《地藏菩萨本愿经》说在不可思议阿僧祇劫(就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意思),地藏王菩萨还是一个女子的时候,她妈妈修了邪道,结果死后掉地狱里了。女子散尽家财一心礼佛,她妈妈因此离开地狱升天去了。又过了无量劫(比之前的劫少了一个很久),地藏王菩萨又还是一个女子,她妈妈这回没修邪道了,但喜欢吃鱼卵,结果一生之中杀了好多好多条鱼,又死了。女子猜她妈妈一定又掉地狱里了,请个阿罗汉(据说是种能通天上地下的和尚群体)在地狱看看,果然不出所料。于是女子又一心礼佛,她妈妈又离开地狱升天去了。各位看了,会感叹地藏王菩萨这女子真是孝顺啊。我却奇怪这女子为什么总要等她妈妈死了掉地狱才一心礼佛,或者为什么她的礼佛一定要等她妈妈掉地狱后才生效,就不能在她妈妈生前解决这事情吗?如果说上天不管女子的礼佛,一定要她妈妈去地狱受苦才能解脱;那女子后来的礼佛又为什么能改变上天的决定呢?不合逻辑啊。算了,我这俗人一定不会懂得上天的安排,反正地藏王菩萨当年就是一孝顺的孩子。

  到了不可说劫(比之前的劫又少了一个很久),这回地藏王菩萨是男的了,他碰见了佛,觉得佛面相很好看,就上前问:“我要做些什么才能变得像您这样好看?”佛说:“你想成为我这副模样的话,那就得把一切苦恼的众生都给超度出苦海才行喔。”他就发大愿要超度众生。我觉得他被那佛给忽悠大了,那佛说成佛的条件是超度众生出苦海,难道那佛已经超度完众生了吗?那地狱还存在是怎么回事?佛自己都没有完成的事情,居然跟他说要超度一切众生!各位想想,很久很久以前她妈妈杀鱼都已经要下地狱了。超度众生?除非人类转型成没有肉身只有精神的物种。结果,地藏王菩萨不做人好多年,还只是个菩萨。

  后来,《占察善恶业报经》说,地藏王菩萨经过很多个劫的修行,功德已圆满具足,早就可以成佛。就在这时,释迦牟尼佛出来了。《地藏菩萨本愿经》提到,释迦牟尼跟地藏王菩萨说:“我要灭度了,但我的继位者弥勒佛还没在人间出生,在这段无佛世界里,六道众生就由你来教化吧。” 地藏王菩萨很激动,又发大愿:“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唉,我真是服了这位爱发大愿的菩萨(怪不得他又叫大愿地藏)。结果?弥勒佛连出生带成佛都好久了,地藏王菩萨还是个菩萨。

  不过,各位还别把这位菩萨不当佛喔,地藏王菩萨的能量可大啦。《地藏十轮经》指出,与其天天拜文殊、弥勒,不如只用一顿饭时间念念地藏王菩萨的大号,求什么都能如愿!既然地藏王菩萨的能量如此强大,对于人类而言,他成不成佛又有什么所谓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