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游记中二师兄猪八戒是如何成为神仙的?
2015-09-10 10:26:34

  在中国,猪八戒同志是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人物。如果要问这位兄弟有什么爱好,也许很多人都会想到——懒惰、贪吃、贪财、好色、爱打小报告等等。但假如要问,八戒兄弟是怎样成为仙的,或许就没有人能够回答的上来。其实,八戒的成仙经历在原著中有所提到。在《西游记》第十九回《云栈洞悟空收八戒》中讲到,孙悟空在福陵山云栈洞与猪八戒争斗之时,猪八戒曾经作过一段自我介绍,其中就包括他的成仙经历:原来,八戒兄弟当初身为凡人的时候,从小就很笨,而且“贪闲爱懒”,从来都没想过修身养性、成仙得道这回事,每天想的就是如何舒舒服服地把这一天过去,混日子而已。

  然而,忽然有一天,就在他照例又在闲逛时,遇到了一位世外高人。高人对他整日的游手好闲感到很是惋惜,并且告诉他,再这样下去,终究有一天他会老去,彻底把自己玩完的,如果想躲避此情况,须用心修行才可!于是八戒兄弟开始回心转意,一心修行起来,并拜高人为师。后来,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又得到了成仙的秘诀。不久,高人又赐他几粒九转大还丹,开始彻底超凡脱俗。几十年后,他学会了师傅的所有法术。

  一日,上天派人来迎其升天,八戒兄弟脚踏祥云而去,随其来至灵霄宝殿,玉帝率众仙欢迎。经查询官缺得知,唯天河缺一统帅。于是,八戒兄弟走马上任。(此处补充一点,这兄弟手里拿的九齿钉耙,也是此时赏赐的)。由此看来,八戒兄弟的成仙历程,要远远比悟空兄弟顺利的多,而且是直接封为元帅,要不后来猴哥对玉帝老是不服气了--同样是初为神仙,封官的差别咋就那么大呢——一个是元帅,一个是养马的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