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刘弗陵结局是什么?刘弗陵最后怎么死的
2015-09-10 17:20:42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云中歌》,由angelababy/">angelababy/">angelababy/">杨颖、杜淳、陆毅陈晓、杨蓉等领衔主演,目前已定档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一共45集。剧中杨颖扮演的云歌一心痴恋刘弗陵,以为刘病已是刘弗陵,牵扯出了一段相错姻缘。历史上刘弗陵结局是什么怎么死的?电视剧《云中歌》陆毅刘弗陵结局和云歌在一起了吗?

  西汉时期,八岁的汉昭帝刘弗陵被追逼到万里荒漠,走投无路之际,一个骑着天山雪驼的绿衫女孩云歌凭空降临,将其带出荒漠。冷漠似冰的刘弗陵最终被精灵可爱的云歌打动,互赠礼物后相约十年后的长安相会。

  十年后,云歌带着儿时的诺言来到长安寻找刘弗陵,无奈此时的刘哥哥不仅不记得儿时的大漠诺言,而且身边还多了个贤惠美丽的女子许平君。伤心的云歌正欲返回西漠,却遇上了难缠的绝世美男孟珏,云歌以为幸福的生活从此开始,谁知又卷入了一场宫廷王位之争。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翩翩公子孟钰默默守护着云歌,云歌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女到经历了人生的悲欢离合,但她依然是乐于助人给人希望的善良女孩。结局中刘弗陵死了,刘病已继位,孟钰被乱箭射死,云歌一个人走遍天涯海角。

  《云中歌》中刘弗陵的死因很复杂,当然始作俑者是霍光,他在一座荒山中种植一种植物“狐套”,它开的花剧毒,可让人心痛而死,山中还有一种植物叫“钩吻”,可令人呼吸停止,窒息而亡。狐套和钩吻的点滴毒素融入泉水,流入湖中,但湖中的毒太少,一般人连续喝几个月都不会有中毒迹象,但刘弗陵从八岁起就开始食用湖中的鱼,日积月累,渐渐毒素累积,又被孟珏给云歌的香引发,二十一岁便出现中毒迹象,这本是件因祸得福的事,因为发现的早,所以孟珏还有能力将刘弗陵体内的毒清除,虽然最后体内还剩一些余毒,不过慢慢调理时间长便可痊愈。可是让孟珏没有想到的是,刘病已与霍成君勾结,在许平君给云歌的香囊中做了手脚,勾起了刘弗陵体内的余毒,致使刘弗陵无药可医。

  刘询是直接害死刘弗陵的人,他本是卫皇孙,天下本就该他坐拥,可他却流落民间一无所有过着贫民的生活,十八年来,躲躲藏藏隐姓埋名连一个人基本的理想的不能有,后来他因为有了许平君和虎儿渐渐尝到了家庭的温暖,虽然努力过着普通人生活,但野心却从未泯灭过,一旦有机会翻身,他便会死死抓住,即便背弃所有人他也不会心软。他已经失去一次机会,这一次他绝不会放过当皇帝的机会,所以他费尽心思与霍成君勾结在一起,步步筹谋日日伪装,目的就是让刘弗陵死。狠辣无情狡猾冷漠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原来权利的欲望可以让人变得不择手段不念旧情。

  霍光也是直接害死刘弗陵的人。他的计划在十三年前就开始实施,可见霍光是个城府极深的人,他知刘弗陵喜好吃鱼,便在湖水中下慢毒,神不知鬼不觉,无论是试菜的太监还是测毒的宫人都不会直接发现这种微毒。他算好刘弗陵二十五岁左右会毒发,那时刘弗陵必然已经有了子嗣,他便可以挟令幼帝,做“实际”上的皇帝。汉朝历来长幼有序,所以他迫使上官小妹和刘弗陵圆房,暗拆陵云,就是要确保长子必须要是霍家的血脉,确保他霍家至高无上的权利。

  霍成君是和刘询串通害死刘弗陵的人,她将刘弗陵中的毒告诉刘询,而后导致了刘弗陵的死,她的目的是当皇后。这是对孟珏欺骗辜负的报复和怨恨,既然得不到自己爱的人,那么她就选择刘询,选择能给她权利的人。

  当然,这都是小说虚构的情节了。

  那么历史上的刘弗陵死因到底是什么?

  首先,刘询不可能是害死刘弗陵的人,历史上刘询一直生活在民间,直到昌邑王被废之后才被迎入宫中登基,此前他在民间斗鸡走马游山玩水过日子,根本没机会去害一个皇帝。

  其次霍光也可排除,刘弗陵五六岁的时候,汉武帝就赞其“壮大多知”,后八岁继位,朝中由霍光,桑弘羊,上官,金日婵共同辅政。作为四大辅臣之一,当时霍光已经掌握朝中最高权力,后虽被上官桀诋毁诬陷,却被14岁的汉昭帝一句“大将军是忠臣”道破,此时的刘弗陵和霍光之间并无嫌隙。在诛杀上官桀桑弘羊叛臣之后霍光更是权倾朝野,威震四海。兄弟儿子女婿均在朝中担任要职,朝廷已然是成了霍家的朝廷,连中宫皇后也是霍光的外孙女上官小妹。此时的霍光已经达到权利的顶峰,没有理由再去废皇帝,且《汉书·五行志第七》:“光欲后有子,因上侍疾医言,禁内后宫皆不得进,唯皇后颛寝。”说明霍光此时急盼着皇后得子,只让皇后一人侍寝,刘弗陵此时身体已经不好,如果霍光想害死刘弗陵,完全可以等孩子出生之后再动手,否则立他人做皇帝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所以他根本没人害死刘弗陵的必要。

  据历史记载,刘弗陵当时病了很久,曾遍寻名医也不得治,《汉书·酷吏传》:“先是,茂陵富人焦氏贾氏以数千万阴积贮炭苇诸下里物。昭帝大行时,方上事暴起,用度未办,延年奏言:‘商贾或豫收方上不祥器物,冀其疾用,欲以求利,非民臣所当为。请没入县官,’奏可。刘弗陵病重期间,民间富商焦氏,贾氏囤积大量举丧之物,望在昭帝驾崩后能以暴利大赚一笔,可见那时刘弗陵重疾已非隐晦,在朝堂四野,民间百姓中已经是众所周知之事,并无下毒被害一说。在2000年前医学并不发达的古代,刘弗陵得的是无术可治的绝症,是癌症或是心脏病我们不得而知,只能叹息,如此聪慧仁德的皇帝英年早逝,叫人惋惜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