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弗陵和刘询什么关系 刘询为什么要杀刘弗陵

  电视剧《云中歌》中刘弗陵刘询先后登基为帝,两人都与女主角云歌有着情感上的纠葛,而刘弗陵竟然是刘询的叔祖父。刘弗陵和刘询什么关系?刘询为什么要杀刘弗陵?

  《云中歌》刘弗陵和刘询什么关系?

  刘弗陵是武帝花甲之年的少子,刘据是武帝而立之年的长子。刘询是刘据的孙子,所以刘弗陵确实是刘询的叔祖父。年龄上,刘弗出生于太始三年,刘询出生于征和二年,刘弗陵长于刘询三岁。

  刘弗陵是武帝小儿子,母赵婕,8岁继位,22岁病亡。刘询本名刘病已,父刘进。祖父刘据为武帝长子。刘据7岁被立为太子,后因 “巫蛊之祸 ”刘据,刘进父子皆被杀,刚出生数月的刘询被送到民间收养。昭帝死后,被霍光立为皇帝,是为宣帝,年19。

  刘询为什么要杀刘弗陵?

  本来刘询没想过杀刘弗陵,但刘弗陵做出病重要传位给刘贺或刘询的样子,给了刘询希望,所以刘询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后来刘询看到刘弗陵待刘贺,从表面上比待他亲切,所以刘询误以为刘弗陵更器重刘贺,刘弗陵给了刘询希望,而吃杏的那一幕,又让刘询会错意以为刘弗陵病死前会选刘贺。

  那时,刘询已经享受过权力的威力和魅力,所以他愈加想要那个本就属于自己的龙位。

  接着,刘弗陵快痊愈的事以及身体旧劲未去新劲未生的状况被七喜传给刘询,刘询以为刘弗陵病好后会继续做皇帝,龙位便不会变更,所以他才想要那个龙位,于是用香囊给了刘弗陵一个根本性的生命打击。

  《云中歌》人物介绍:

  刘弗陵 演员 陆毅

  他八岁登基,少年英才,识人之明,用人之智。 他一直寻找着,寻找着那一次沙漠中相遇的她,直到她的再次出现。他以为,能与所爱长相厮守,奈何天意捉弄,终抵不过生死之别。“天之涯,相随。海之角,相随。山之巅,相随……”却,终因生死之隔,随风飘逝。

云中歌刘弗陵剧照

云中歌刘询剧照

  刘询 演员 陈晓

  他少遭不幸,流落民间,肩上背负许多。他有治国之才,登基后励精图治终创立“中兴”盛世。他与发妻许平君不离不弃的爱情令人动容,终留下故剑情深的一段佳话。可惜平君最终早逝,留下他孤独身影,深深思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