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格的母亲是谁?皇太极长子豪格是哪个妃子生的
2015-09-16 14:11:14

  豪格的母亲是谁?皇太极长子豪格是哪个妃子生的

  豪格的母亲是乌拉那拉氏,是皇太极的继妃。生二子,豪格、洛格。一女,下嫁旺第。

  海西女真乌拉部贝勒博克铎之女,万历三十九年(1611)后,乌拉那拉氏始代钮祜禄氏成为太宗正室,至1623年因违天命汗不许乘轿而被废弃,其后未知。

  爱新觉罗·豪格(1609年-1648年),清太宗皇太极之长子,母为皇太极第二任大福晋乌喇纳喇氏。满洲正蓝旗人。豪格初封为贝勒,天聪六年(1632年)七月,晋封为和硕贝勒。崇德元年(1636年)四月,晋封为和硕肃亲王,同年六月,掌管户部的事务,十二月跟随皇太极亲征朝鲜。崇德三年(1638年)八月,陪同多尔衮进攻明朝,翌年四月班师。崇德六年(1641年)三月,被降为郡王。崇德七年(1642年)七月,因为军功重新晋封为亲王。顺治元年(1644年)四月,因为中伤多尔衮被削爵,之后跟随清军入关,清定都北京后,仍封肃亲王。顺治三年(1646年)正月,被授为靖远大将军出征四川,同年十二月灭张献忠政权。顺治五年(1648年)二月,凯旋回京,三月,被多尔衮构陷削爵,事后被幽禁,同年四月死于狱中,时年四十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