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蒙挚是谁演的?蒙挚最后结局是什么?
2015-09-18 14:55:02

  蒙:禁军大统领,大梁第一高手,琅琊榜第二高手,三十七岁。京畿九门,掌管五万禁军的一品将军。深受梁帝任,正直英勇,忠君爱国。曾是林燮(梅长苏之父)麾下一员,后被迫离开赤焰军,也因此在赤焰冤案中未受牵连。蒙挚与赤焰军关系交好,视梅长苏如兄弟,对他极为关心,赤焰冤案后多次与梅长苏有书信往来,是京城唯一知道梅长苏归来的旧人。得知梅长苏归来后,暗中不动声色地全力帮助他的复仇与昭雪行动,是梅长苏在帝都的一把钢刀,更是他一切筹谋的左膀右臂。

  蒙统领大约三十七八岁的样子,体态雄健,身材高壮,容貌极有阳刚之气,一双眸子炯炯有神,却又精气内敛。

  经典句段

  对林殊

  关切

  梅长苏笑眯眯地拥裘而坐,鼓励道:“飞流加油,难得有机会可以跟蒙大叔切蹉哦……”

  蒙挚一看这人玩性已经上来,无奈之余心里还有些隐隐的高兴,不管怎么样,他身上还有一点林殊以前的影子,总是一件让人宽慰的事情,再说与飞流交手,其实还是很过瘾的,所以干脆静下来心认真应对了。

  心疼

  ★蒙挚被他一语说中,不由挑起浓眉,上前扳住梅长苏的脸道:“小殊,你回来之后怎么变得越来越象妖怪了?你还是活的吗?”昔日惊才绝艳的赤焰少帅,竟只能将稀世才华用在这些事情上面吗?

  ★你的隐忍,你的手段,让真正认识你的人心疼,从骨子里的心疼,他知道你是怎样的人……知道,你……不喜欢这。也知道……你的稀世才华不是放在这些阴谋琐事之上的……

  信任

  ★“你放心,靖王府聪明一点的人只会感激我,不会记恨我。会对我觉得不满的都是些有四肢没头脑的莽夫,这类人我暂时不想管,等哪天交到我手上了再调教。你忘了,管这些打打杀杀的武将们,那可是我最擅长的事。”

  蒙挚想了想,也不由一笑:“这话说的倒也是。”

  ★“说的也是,”蒙挚长长吐一口气,“你办的事,什么时候不周全过了?”

  对皇上

  ★“忠义在心,不在名。只要你不直接危害皇上,就永远都不会是我的敌人。”

  ★蒙挚挥了挥手,道:“皇上素日就是这样,我身为臣子,难道还指望君上为了我改脾气不成?再说这案子确实是发生在禁军戒护范围中,本就该我来承担责任,皇上也并没有冤枉我。”

  对靖王萧景琰

  ★“我知道你和靖王感情好,我也不低看他的能力。说实在的,他的那些不利条件也不算什么,不过就是母亲位低,一向不受皇上重视罢了,这些以后多表现一下就可以改变的。但最关键的是,靖王天性不善权谋,也很厌恶权位纷争,可夺嫡是何等凶险的事,他这样的性情,怎么敌得过心狠手辣,实力雄厚的太子与誉王?!”

  ★“这不可能!”蒙挚一掌击在桌面上,“他天性厌恶纷争,难道你天生就喜欢?靖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狠心,他难道就不知道心疼你吗?”

  对飞流

  ★“没关系,这孩子如此维护你,我还很高兴呢。”蒙挚朝飞流露出善意的笑容,“你要好好保护他哦。”

  ★蒙挚苦笑道:“小殊,你是不是在拿我给这个孩子喂招啊?”

  “是又怎么样?”梅长苏露出春风般的笑容,“你不会这么小气吧,陪我们飞流过招不好玩吗?你看我们飞流多可爱啊……”

  琅琊榜 蒙挚是陈龙演的。

  作为影视歌三栖艺人,陈龙1997年参演中国第一部偶像剧《真空爱情记录》正式出道,2006年推出首张个人同名音乐专辑《陈龙》,他曾与钟汉良 、萧蔷 搭档,在梁羽生武侠剧《侠骨丹心》里挑梁担纲男一号金逐流。近二十年来,陈龙塑造了众多经典的影视形象,其中以《如来神掌》的白衣冰心欧敬豪、《少年杨家将》的杨五郎和新版《水浒传》(观剧)的武松尤为深入人心。生活中一向低调的他堪称“萌小叔”,此次蒙挚一角则多了一些沉稳朴直的气质,除了是全剧的武戏担当,在《琅琊榜》中负责大量的动作场面,文戏也是极具突破性,十分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