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东吴老将韩当:常年驻守边境抵御魏蜀两国
2015-10-07 16:47:19

  韩当(?—226年),字义公。辽西令支(今河北迁安)人,三国时期吴国将领。韩当因为长于弓箭、骑术并且膂力过人。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代,随从其征伐四方,功勋卓著,对江东基业的逐渐稳固和吴国的建立有着重要影响。官至昭武将军、冠军太守,加都督称号,封爵石城侯。黄武五年(226年)去世。

  旋即敌寇

  韩当长于弓箭、骑术,膂力过人,因而为孙坚所赏识,追随他四处征伐周旋,数次冒险犯难,陷阵擒敌,屡立战功,后被任命为别部司马。

  等到孙策东渡长江,韩当追随讨伐扬州的丹阳郡、吴郡、会稽郡,升迁为先登校尉,孙策授韩当兵二千,马五十匹。

  再追随孙策征伐扬州庐江郡的太守刘勋,在江夏郡的沙羡击破刘表将黄祖,回师后讨平豫章郡的鄱阳县,又兼领乐安县长,使山越畏服。

  倾吴解忧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韩当以中郎将身份,与周瑜等拒破曹操。又与虎威将军吕蒙奇袭南郡,升迁为偏将军,遥领益州永昌郡太守。

  公元209年(建安十四年),韩当派兵阻拦臧霸,双方在逢龙展开战斗,韩当又遣兵阻臧霸于夹石,均被臧霸击破。

  公元222年(黄武元年),夷陵之役,与大都督镇西将军陆逊、昭武将军朱然共同在南郡的涿乡攻击并大破蜀军。转任为威烈将军,封都亭侯。曹魏的上军大将军曹真攻击南郡,韩当保守东南方。

  韩当在边境,身为将帅,激厉将士同心固守,又敬重督司,遵行法令,孙权称善。

  公元223年(黄武二年),封石城侯,升迁为昭武将军,遥领冠军太守。后又加都督称号。

  公元226年(黄武五年),统帅敢死及解烦营兵万人,讨伐丹阳郡贼寇,击破。旋即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