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定方和薛仁贵什么关系?苏定方薛仁贵谁更厉害

  苏定方和薛仁贵什么关系?

  苏定方算是薛仁贵的老前辈,俩人没有特殊关系。若硬要说的话都是唐高宗手下大将,一起讨伐过高句丽。

  二人均是唐初名将,苏定方是全程参与了唐朝开国到贞观之治的,比薛仁贵年纪大了22岁。苏定方已经功成名就,薛仁贵才刚刚崭露头角。

  苏定方和薛仁贵都参加了太宗李世民的讨伐高句丽之战,双双建立功劳,但在高句丽之战中,苏定方年纪太大了,且主要任务是领军在北部战线策应,所以功劳不如小将军薛仁贵立得大。

  后来,李世民去世之后,苏定方基本上处于退休状态,而在李治一朝,薛仁贵先后击破突厥、击退吐蕃,战功赫赫。

  薛仁贵(公元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汉族,山西绛州龙门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名将,著名军事家,政治家。薛仁贵出身于河东薛氏世族,在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故事。

  苏定方(592年—667),名烈,字定方,以字行世,汉族,冀州武邑(今河北武邑县)人,唐朝杰出的军事家。十五岁时,以骁悍多力,胆气绝伦的气魄追随父亲作战,先登陷阵,乡里依赖他得以安定。隋朝末年,投奔窦建德、刘黑闼义军,乱世中屡建战功。贞观初年归李唐,随李靖北伐东突厥,在夜袭阴山一役中,作为前锋率先攻破颉利可汗牙帐。显庆二年,累功升任行军大总管,开始独当一面,并以其非凡战绩和正直为人深受唐高宗的赏识与任,屡委以重任。征西突厥,平葱岭,夷百济,伐高句丽,定方前后灭三国,皆生擒其主,将唐朝国土向西开拓至中亚,向东扩展至朝鲜半岛,为大唐帝国立下不世之功。先后迁任左骁卫大将军、左武卫大将军,封邢国公。晚年受命担任安集大使,全面负责对吐蕃的军事防御。乾封二年去世,年七十六岁,追赠幽州都督,谥曰庄。

  苏定方薛仁贵谁更厉害?

  如果是小说里面的,当然是薛仁贵厉害,小说里面的苏定方一文不值。但如果从历史来看的话,苏定方厉害多了。苏定方显然略胜一筹,有着灭三国擒三主的战绩。并且苏定方从朝鲜打到越南,再到吐蕃,突厥,中亚,在不同的地方他总能获胜,是中国历史上足迹最广的大将。

  薛仁贵有大非川之败,这个是其武将生涯最大的黑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