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名将杨再兴是不是杨家将的后人?
2015-10-10 14:43:20

  南宋名将杨再兴是不是杨家将的后人?

  杨再兴不是杨家将的后人。

  小说《说岳全传》里,杨再兴是杨家将的后代,起初跟随曹成为山贼,使一杆长枪,武艺十分高强,曾跟岳飞单挑百余合,最后败于岳飞。后来岳飞奉命征缴曹成,战斗中,岳飞的弟弟被杨再兴一枪挑死。但后来曹成失败,岳飞却放下仇恨将杨再兴收降。而后杨再兴跟随岳飞南征北战,经常凭借自己的武勇破阵斩将,曾试图冲斩金兀术,但金军兵力强大而失败。后在与金军的战斗中,杨再兴中计误入小商河,奋力战死。

  杨再兴传说为杨业后代,但并无实证考察。虽两人都为史书记载人物,但并没有考证出其关系。

  杨再兴(?—1140年),南宋抗金名将。原是曹成部将,后降于岳飞,成为岳飞部将,跟随岳飞抗击金军,曾试图单枪匹马冲阵擒获金兀术,失败后仍能单骑而还。绍兴十年(1140年),杨再兴与金人在小商桥相遇,杨再兴寡不敌众,中箭无数,奋战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