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淑传奇邓太后邓绥结局:历史上邓绥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邓太后邓绥

  她是少年太后,铁腕果敢,谈笑间灰飞烟灭,却总敌不过内心一线苍白,要在江山和他之间选择!

  邓绥(81年-121年),南阳新野人,东汉王朝著名的女政治家,东汉王朝第四代皇帝汉和帝的皇后。邓绥系出名门,其祖父正是以向光武帝刘秀进献了“图天下策”的东汉开国重臣、云台二十八将之首的太傅高密侯邓禹

  邓绥15岁入宫,22岁被册封为皇后。东汉延平元年(公元106年),年仅27岁的汉和帝突然驾崩,面对着“主幼国危”的局面,25岁的邓绥临朝称制。邓绥执政期间,对内帮助东汉王朝度过了“水旱十年”的艰难局面,对外则坚决派兵镇压了西羌之乱,使得危机四伏的东汉王朝转危为安,被誉为“兴灭国,继绝世”。但另一方面,邓绥亦有专权之嫌,其废长立幼,临朝称制达十六年而不愿还政于刘氏,朝中多有非议。

  去世

  永宁二年(121年)二月,邓绥卧病日渐严重,便乘辇到前殿,见侍中、尚书,并北至太子新近所修缮的宫室。返还,大赦天下,赏赐诸园贵人、王、主、群僚钱布各不等。诏令说:“我以无德,母仪天下,而天不祐我,早遭大忧。殇帝延平之际,海内无主,平民厄运,国家危于累卵。我勤勤恳恳,一片苦心,不敢以万乘之国为儿戏,上求不欺天愧对先帝,下求不违背民意有负本心,至诚在于赈济安度众生,安定刘氏天下。自己觉得应当彻底感动天地,蒙受福祚,而和帝、殇帝、新野君相继去世,内外丧祸,伤痛不绝。近来老病沉重纠缠,长久不能侍祠宗庙,自奋力上原陵,加上咳塞唾血,以至不起。生死存亡,寿命大限,是无可奈何的。公卿百官,应勉力尽忠恪慎,辅助朝廷。”邓绥三月去世,在位二十年,享年四十一。与和帝合葬顺陵。

  中文名 邓绥

  国 籍 东汉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公元81年

  逝世日期 公元121年

  职 业 皇后

  主要成就 临朝摄政十六年

  籍 贯 南阳新野(今河南新野)

  外 貌 长七尺二寸,姿颜姝丽,绝异于众

  谥 号 和熹

  邓太后邓绥扮演者李晟资料

  李晟,1985年9月10日出生在湖南省邵阳市,中国大陆演员。

  2010年因主演《新还珠格格》中女主角小燕子而走红。2011年,李晟参演《离爱》,并出演何炅演唱的片尾曲《雪花》MV的女主角。同年9月7日,李晟签约滚石唱片公司,是旗下唯一一位内地影视演员,成为影视歌三栖明星。2012年3月21日发行个人专辑《OMG噢买尬》,同年,李晟与邱泽主演了偶像剧《红酒俏佳人》,并在《新京华烟云》中饰演姚木兰。2013年主演琼瑶作品《花非花雾非雾》中叶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