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士信怎么死的?罗士信和李元霸谁厉害
2015-11-01 15:54:15 秦琼 李元霸 李世民

  罗士,齐州历城(今山东济南)人,隋末唐初时期猛将。罗士信原为隋朝齐郡通守张须陀部将,随其征讨农民起义军,后归降瓦岗军,被授以总管之职,在与王世充交战时重伤被俘。后因不耻王世充,率部降唐,被拜为陕州道行军总管,枪刺王玄应,智取千金堡,随李世民平定洛阳,进封绛州总管、剡国公。622年,罗士信在洺水之战中城破被俘,被刘黑闼杀害,谥号勇,葬于北邙山。

  关于罗士信可能大家了解的不是很多,但是提起另外一个人大家可能就能一下子知道是谁,罗成。看过《隋唐英雄传的人》都应该知道里面善于耍枪的猛将罗成随着李世民征战沙场,骁勇善战。有消息称剧中的罗成就是以历史人物罗士信为原型的。因为两者生平和性格方面都很相似,所以很多网友都这样揣测。

  要说罗士信和李元霸哪个厉害,那么还要从《隋唐英雄传》里罗成和李元霸的一次对决说起。剧中罗成(罗士信在戏中的虚拟人物)与李元霸有一次对决,两人打斗平分秋色,不相上下,但是打了一半却被罗松给打断,所以两人也没有分出个高下。但是从剧中的剧情来分析,可能是故意为之不让人们明确知道他们两人的武功到底谁厉害,毕竟历史上也没有考证的依据。

  不过就李元霸和罗成的性格特点和擅长的兵器来看,有人揣测李元霸比较厉害,因为李元霸善于马上作战,马上作战不需要太大动作,消耗体力小,因此很适合大战,所以说李元霸比较厉害。但是也有人说罗成的功夫更厉害,毕竟人家耍枪已经到了一定境界,立下的战功无数,实践已经证明罗成更加厉害。

  其实罗成就是以罗士信为原型,要说两个人哪个厉害,相信大家能从隋唐英雄十八好汉的排名中看出点端倪。

  隋唐十八好汉排名:

  1.李元霸武器:擂鼓瓮金锤,一个重400斤,四猛八大锤金锤将。

  2.宇文成都 武器:凤翅镏金镗在该书中有多处描写,重量各不相同:第十三回书写到他和秦琼等人的打斗时说:“宇文成都把两百斤的镏金镗往下一扫”; 第十七回特别介绍说,他使用的镏金镗,“重三百二十斤”;到了第34回,描写他和李元霸的比赛时说,“使一根四百斤重的镏金镗”,总而言之,作者自己都是越编越玄乎。

  3.裴元庆 武器:八棱梅花亮银锤,四猛八大锤银锤将。由于他没有说是各重三百斤还是共重三百斤,所以只能另加分析:考虑第二好汉宇文成都的话,宇文成都是技巧型,而裴元庆是力量型,所以我偏向前者。况且如果宇文成都的武器比裴元庆的重,那么不可能宇文成都只能接李元霸半锤,而裴元庆却能接三锤。

  4.雄阔海。武器: 使用两柄板斧,重一百六十斤,还有一个是熟铜棍,重300斤。

  5.伍云召 武器:丈八蛇矛,重160斤,见第十五回

  6. 伍天锡 武器: 使用半轮月混元流金鎲,重二百斤。

  7.罗成 :武器:丈八滚云枪,重240斤;见第七回书[2] 。

  8.杨林 :武器:两根虬龙棒,各重150斤,共重300斤;见第一回书。

  9.魏文通 武器:青龙刀,重量没有介绍。

  10. 尚师徒;武器:提炉枪,重120斤。见第28回书。

  11. 新文礼 :武器:混铁镗,重两百斤,见第37回书。

  16.秦琼:武器:镀金熟双铜锏,两根各65斤,共重130斤,见第三回书;虎头錾金枪,重82斤;后来得到并使用尚师徒的提炉枪,重120斤。

  18.单雄信武器:金顶枣阳槊,重量无描写。

  从这个排名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李元霸和罗士信到底谁厉害了,话不多说,各种意义各自领会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