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少年法老图坦卡蒙墓室彩照首次曝光
2015-11-10 13:09:10

  如果要说到埃及最有名的法老王的话,那就真的非图坦卡蒙莫属了!他从西元前1332年至1323年统治埃及,但因为有遗传疾病,很早就去世了,1922年他的坟墓才被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掘,但直到现在他们在挖掘坟墓的照片才被上色,让人看到这整个惊奇事件的真面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22年,有3000年历史的埃及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墓穴被发现,5000多件文物出土,震惊整个世界。值此发现93周年之际,当年由英国摄影师哈利·伯顿拍摄的挖掘过程和墓室的黑白照片日前以彩色形式公布出来,在纽约名为“图坦卡蒙大发现”的公开展览中展出。

  1907年,英国考古学家、埃及古文物学者霍华德·卡特获邀主持帝王谷发掘工作。经过15年的搜寻,卡特终于发现通往图坦卡蒙墓室的台阶。1922年11月26日,当卡特等人进入墓室内部后,发现里面保存非常完整。他们发现5000多件文物,包括图坦卡蒙的石棺、黄金面具以及胎儿木乃伊等。

  为了记录下整个发掘过程,大都会博物馆派伯顿前往拍照。伯顿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记录下整个发掘过程的摄影师,并因此享誉全球。

  图中照片拍摄于1925年11月份,显示当棺盖打开后,图坦卡蒙戴着面具的遗体完好地躺在棺木中。

  卡特与一名工人正检查棺材内部,彩照显示出镀金木棺的不同颜色。

  但是图坦卡蒙墓室的挖掘工作远未完成,有人认为那里可能还有图坦卡蒙的母亲奈弗尔提蒂王后之墓,发掘工作即将展开。

  1922年12月份拍摄的图坦卡蒙墓室前堂照片。前堂中雕刻华丽的大理石花瓶用于存放香水。

  图中是图坦卡蒙墓室前堂中的照片,可以看到狮子床下有几个箱子和盒子,还有乌木和象牙椅子,可能是图坦卡蒙儿时使用过的。

大量战车靠墙堆放

  牛神梅赫特-韦赖特 (Mehet-Weret) 的镀金像守护着图坦卡蒙墓室宝藏。

  埃及狗头神阿努比斯(Anubis)的塑像也在墓室宝藏中出现。

  墓室中发现的模型船。整个墓室中共发现35艘这种船的模型,它们象征着运送法老王穿过冥河回归。

  资助挖掘工作的卡纳冯勋爵(Lord Carnarvon)与卡特在墓室外合影。在图坦卡蒙墓室被发现前,卡纳冯勋爵曾威胁要撤回资金支持。

  卡特和工人们正试图将一名守卫雕像裹起来运送出去。

  这个“实验室”设置在塞提二世(Sethos II)的墓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一个塑像。

  工作人员正将黄金战车从图坦卡蒙墓室搬到塞提二世的“实验室”中。

  卡特与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地分解墓室内发现的黄金神殿。

  图坦卡蒙墓室最外面的神殿,有巨大的亚麻木棺罩,并嵌有黄金花环。

  卡特与埃及工人打开最里面神殿的大门,首先看到图坦卡蒙的石棺。

  发现这个石棺后,研究人员小心地卷起亚麻布罩。

  卡特正检查图坦卡蒙的石棺。当时图坦卡蒙的木乃伊显示,他去世时年仅17岁,在8岁或9岁时继承法老王位。

  卡纳冯勋爵正在帝王谷附近的卡特房屋中读书。1923年3月19日,卡纳冯勋爵刮胡子的伤口被蚊子叮咬后严重感染,1个月后去世。

  扫描图坦卡蒙墓室北部墙壁显示,这里的装饰品之下隐藏着一扇门,很可能是其母亲的墓室。

  研究人员宣称已经发现证据,可以证明图坦卡蒙墓室中暗藏其他墓室的理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