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福将:得到他们的人福气冲天 一生无忧
2015-11-26 13:32:04 周泰 许褚 典韦 刘禅 孙权 赵云

三国演义中有一群人被称为福将,他们的存在总能够使主公化险为夷,也许他们的武力不是最强的,也许他们的智谋不是最出众的,但是他们却都通过自己的能力或者运气帮助重要的人保住了性命。下面就给大家盘点下三国时期的那些福将!

为人贪婪的福将——曹洪

曹洪是曹操的从弟,跟随曹操起兵,并且在曹军中有着很高的地位,虽然他能力不如曹仁和很多大将甚至性格上还存在缺点,但是他却是是曹操的一员福将。

第一次救主

当年曹操在追击董卓的时候中了埋伏,而埋伏他的人正是举当世第一名将吕布吕奉先。曹操的情况万分危急,随时都会丢掉性命。这个时候跟在曹操身边的曹洪把自己的马给了曹操,并对曹操说了那句非常暖心的话:“天下可以没有我曹洪,却不可以没有您曹操。”曹洪还沿着汴水找到了过河的竹筏,最终让曹操安全离开。

第二次救主

这一次的曹操更加狼狈,因为他遇到了马超的追击,曹操在逃跑中敌军喊穿红袍的是曹操,曹操急忙脱下红袍,然后敌军又喊长胡子的是曹操,于是他又在马上急急忙忙的割掉自己的胡子,接着敌军又喊短胡子的是曹操,于是曹操只好拿了一个旗子包住了脸。这个时候杀出来救走曹操的还是曹洪,他又救了老大哥曹操一命。

不过曹洪的性格确实存在问题,贪财好色,还不分场合。后来他得罪了曹丕,曹丕找机会把他下狱,幸好得到卞太后帮助才得以脱险,曹丕去世后曹洪又得到用。

东吴福将——周泰

周泰作为东吴大将具备很强的能力,而他也曾经在孙权陷入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周泰先是跟随孙策,后辅佐孙权,虽然没有黄盖程普韩当等老江在军中有地位,但是却也是战功赫赫。

建安二年,袁术拉拢祖郎作乱,周泰与孙权驻守宣城,只有不到千人,斗志低下,而且没有防护工事,山贼数千人蜂拥而至。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孙权才刚上马,敌人的刀就砍刀了他的马鞍上。其他将士面对这个情况都没有反应过来,以至于战局不利,而且孙权陷入危机之中,这个时候周泰最先反应过来,他挡在孙权面前英勇杀敌。正是由于周泰的表现让将士们燃起了斗志,他们一起将贼寇击败,而这一站周泰受伤十二处,过了很久才痊愈。

后来孙权重用周泰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周泰有能力还救了孙权的命。

七进七出的福将——赵云

赵云作为三国中战力非凡的人物,最应该感谢他的人应该是刘禅了。因为若非赵云的两次相救,刘禅还不知道能不能成为蜀国的皇帝呢。

长坂坡七进七出

这是赵云的成名之战,他面对数万曹军带着阿斗在曹军阵营中七进七出,总共斩杀曹将五十余名,此战之后赵云在曹军中的威名远播,很多曹军将领都对他起了畏惧心理。不过也得感谢曹操不让人放冷箭,才保全赵云性命。而他怀中的阿斗也是睡得香甜顺利脱险。

上香手中救回阿斗

第二次赵云救阿斗是在孙尚香准备带着阿斗回东吴的时候,当时孙尚香要把阿斗带到东吴去,若是成功了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个时候又是赵云跳到孙尚香的船上抢回了阿斗,阻止了一场非常麻烦的政治事件。

可以说赵云是是蜀势力的福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