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有多少被箭射死的倒霉鬼?黄忠竟也被射死
2015-11-26 15:17:55 朱然 黄盖 太史慈 姜维 孙权 赵云

  在三国这个冷兵器时代,具备远程打击能力的弓箭往往会在战争中发挥意想不到的效果。三国时期有很多用箭的名将,同时也有很多名人被弓箭所杀,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那些被弓箭射杀的三国名人!

  壮志未酬的“江东之虎”

  孙坚经历了战董卓得到传国玉玺,可谓前途一片光明,其子孙策万夫不当之勇,手下战将数员,可是却被刘表埋伏中箭死亡,年仅三十七岁。幸好孙坚有两个非常成气候的儿子,这才让孙家重新占据江东。可惜长子孙策虽为万人敌,却被刺客偷袭射杀,不禁让人感叹。

  落凤坡之殇

  庞统身怀绝世之才,因为长相丑陋不被江东中用,后来终于得到刘备势力重用,任军事,可谓终遇明主。本想发挥自己的才能帮主主公打下一片基业,可惜却在成都之战被蜀军将领张任埋伏射杀。也正是庞统之死刘备迫不得已让诸葛亮离开荆州,留下关羽守荆州,为失荆州也埋下了伏笔。

  北海第一将之陨落

  太史慈作为北海大将归附孙策,成为江东难得大将,武力高超智谋过人。只可惜他在合肥碰到了张辽。张辽最终技高一筹,用计将太史慈诱杀,虽然太史慈身中数箭被救出,可是还是因此离世,留下了:“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

  一报还一报张辽之死

  张辽作为一流将领弓箭之下亡魂无数,不知是不是命运的安排,张辽也死于弓箭之下。张辽老年之后虽然身有重病却依然可以击败东吴大将,但是却敌不过丁奉的暗箭。虽然张辽被徐晃所救,可是还是因为这一箭身死,魏国上下哀痛。

  被孟达击杀的大将

  徐晃可谓是一员虎将,曾经在乱军中护得汉献帝平安。后来归顺曹操徐晃也立下不少功绩,还在合肥救了重伤的张辽。也许徐晃不曾想到自己的命运也是被弓箭收割的,而对他用箭的人是孟达。徐晃受命来到新城,结果被守将的孟达用箭射杀。

  张颌之死

  当年张颌因为接受司马懿命令不得不追击蜀军,在木门口被埋伏,张颌殒命。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司马懿故意要置张颌于死地,但是不管如何当时魏国中唯一可以和司马懿的军事才能匹敌的老将就这么去了。

  箭神死于暗箭

  三国时期使用弓箭最厉害的人当属蜀国老将黄忠,黄忠贵为五虎上将箭术出众。可是这位老将军也是死于暗箭之下。当时黄忠随刘备讨伐吴国,作为唯一的五虎上将(赵云没随军),黄忠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可是却被吴国马忠射死,一代名将就此陨落。等等,马忠这个名字是不是非常耳熟呢?没错当年生擒关羽的也是这货,可以说吴国的一个小人物竟然一个人搞掉了两个五虎上将,不禁让人唏嘘。

  锦帆贼被蛮王射杀

  甘宁作为东吴大将也是一位用弓箭好手,早年就射杀过凌统的父亲凌操,可是甘宁也是死于箭下。晚年甘宁重病结果遇到了蛮王沙摩柯,甘宁见状不好要离开,却被沙摩柯射死。一代锦帆贼也死的如此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