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莒姬是好人坏人?莒姬结局死了吗怎么死的
2015-12-02 14:59:35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莒姬是坏人吗

  《芈月传》中莒姬的扮演者是蒋欣,对于这个曾在在《甄嬛传》中对甄嬛使尽奸计的大反派“华妃”,很多人可能会以为她在芈月传中是不是也和《甄嬛传》中的华妃一样,和演成年芈月的孙俪是对手。

  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两人在剧中正式接触不太多,莒姬是芈月的养母,后来为了保全芈月姐弟自杀。

  《芈月传》中的莒姬和《甄嬛传》中的华妃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美貌得宠,聪明善计策,但是两人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

  《芈月传》中莒姬是一个悲剧人物形象,她荣宠冠后宫,但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子嗣。她只想在自己晚年的时候,安宁的在自己的养子的封地之中度过,但是却为了保全自己的养子女牺牲掉了自己的性命。

  刚进宫的她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不得不委曲求全,努力结交那些她不喜欢的人。有了一定地位的她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地位,运用自己不太喜的阴谋诡计,防备那些暗中射来的冷箭。在自己的男人死后,又为了不是自己亲生的子女,不得不低声下气的依附在自己的后辈那里。她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在自己养子的封地过一个安稳的晚年,但残酷的现实还是让她为了那两个不属于她的孩子而死。

  《芈月传》中大家所期待“华妃大战甄嬛”的戏码是没有的,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善良,爱美丽,聪明美艳,虽有心机但不会令人讨厌的“华妃”。所以,《芈月传》中的莒姬是一个好人,她不是一个坏人。

  莒姬怎么死的

  楚威后在威王死后,升级为威太后,她先清理掉了威王后宫之中的那些姬妾,后又对付威王的宠妾莒姬,但由于现任怀王宠妃郑袖庇护莒姬,所以她不能除去她。无奈,威太后只好转去对付当时楚威王最宠爱的九公主芈月,也就是莒姬的养女。

  威太后先是命自己的心腹监视芈月,让他找机会害死芈月。芈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误入到了威王妃子的冷宫之中。威太后的心腹以为这是个机会,在等到芈月走到一条河边的时候,准备将她推下河淹死,但是被突然冲出来的威王弃妃魏氏破坏。魏氏被人推入到了河中淹死,芈月知道魏氏是代自己而死,在与自己的养母长谈之后,芈月开始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开始时时刻刻防备威太后的冷箭。

  一计不成的威太后,又想到了一条毒计,她买通了芈月所住院子里的侍女,每天都会往芈月的饭食中放入少量的毒药,这样日积月累,芈月的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最终芈月会因为身体变差而死去。但是,芈月和莒姬早已识破了威太后的奸计,芈月为了不让威太后怀疑,每天往自己的脸上抹很厚的粉来遮掩自己的脸色,让别人看起来自己的身体一天天的虚弱。她的想法是,有一天,自己可以利用这点,假死脱身,和自己的爱人浪迹天涯。

  威太后害芈月的事,最后被威太后的爱女芈姝无意中听到,芈姝和芈月的关系非常的好。为了保全芈月,芈姝向自己的母后要求芈月陪自己出嫁秦国。这下可苦了芈月,芈姝的这个善举破坏了她和莒姬布置好久的计划。为了保全性命,芈月只好明面上答应威太后,暗地里和自己的爱人商量私奔的事情。

  最后,芈月和爱人私奔的事情,被威太后知道,威太后要处死芈月姐弟,莒姬为了保全姐弟俩的性命,自杀于王宫之中,芈月也带着自己另一个弟弟陪嫁秦国。

  蒋欣莒姬

  《芈月传》中苣姬的扮演者是蒋欣,她在《甄嬛传》饰演最大的反派华妃,也正是因为华妃这个角色,蒋欣才开始进入公众的视野,被广大民众所熟知。

  蒋欣,中国内地女演员,生于1983年5月8日,毕业于河南省艺术学校,九岁出道,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是《坠子皇后》。

  1991年,九岁的蒋欣在电视剧《坠子皇后》中饰演童年的主人公乔清秀;1995年蒋欣在电视剧《五男二女》中饰演全月;1996年在《伏羲女娲》中饰演少妍;2001年在《大脚马皇后》中饰演皇后的丫头秋菊。早年的蒋欣在这些电视剧中,演的都是差不多龙套一样的角色。

  2003年,蒋欣和林志颖刘亦菲合作,出演张纪中版的《天龙八部》,在其中饰演木婉清一角,开始逐渐的被民众知道。随后,蒋欣又在热播剧《仙剑奇侠传》中饰演女苑和姜婉儿。至此之后,蒋欣的演艺生涯迎来了高峰期。

  2006年,蒋欣第一次以主角的身份出演了《丑女也疯狂》这部电视剧,她在剧中扮演女一号叶子,她的演技也逐渐被观众所接受。2011年,其出演的《甄嬛传》在各大卫视播放,蒋欣也凭借大反派华妃一角,红遍大江南北。2013年又参演了古装剧《华胥引:绝爱之城》,在里面饰演宋凝一角。2014年出演《花千骨》和《芈月传》两部大戏。

  蒋欣扮演的莒姬,是个明眸善笑,身材苗条,在后宫之中八面玲珑,极其注重自己仪表的女子。

  芈月传莒姬结局

  莒姬是《芈月传》中芈月的养母,原为莒国的公主,在莒国灭亡之后,被楚威王收为妃子。莒姬由于身娇体柔,又善于歌舞,备受楚威王宠爱,这连带着芈月和自己的弟弟芈戎也备受威王宠爱。威王还曾想里芈戎为太子,不过可惜的是威王死的太突然了,改立芈戎为太子的事没有实行。

  威王死后,芈月的生母被威太后赶出王宫,年幼的芈月和芈戎与自己的生母从此咫尺天涯之隔。处理完芈月生母的威太后开始将自己的魔掌伸向了莒姬,莒姬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也非常聪明。她早已知道威太后在对付完向氏之后,肯定会对付自己,自己的下场肯定会比向氏更加凄惨。

  在现任楚王还是太子的时候,她就结识了当时太子的宠妾郑袖,太子继位为楚怀王之后,郑袖在现任楚王的后宫之中的地位非常之高。莒姬就依附在郑袖的身边,恰巧威太后一直看不起郑袖,而心高气傲的郑袖仗着楚怀王的宠爱,也不把威太后放在眼中。莒姬就利用两人之间的矛盾,依附在郑袖的身边,小心翼翼的活着。

  那时的芈月和芈戎都非常的小,莒姬为了保全两个孩子,不得不委曲求全。芈月十二岁的时候,亲眼看着之间的生母被别人害死,在母亲死去的那个夜里,她和自己的养母两人交心而谈。此时的莒姬才知道,这个女孩不简单,原本以为她只想做那笼中的金丝雀,却不知她想做的是那雄鹰。芈月的壮志也激起了莒姬那已经死去多年的热心,她开始教授芈月歌舞和在后宫之中的处世之道。

  最后,莒姬为了保全芈月姐弟,自杀于自己的寝宫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