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芈月传方中信演绎秦惠王嬴驷 秦惠王结局如何?
2015-12-03 14:04:44

  电视剧《芈月传》正在热播,方中在剧中饰演一生钟爱芈月的大王赢驷。近日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少见到像孙俪这样拍戏一条过的女演员。虽然身为大叔,但他说自己很想演小鲜肉。《芈月传》中,孙俪饰演的芈月和刘涛饰演的芈姝同时成为秦惠文王的女人,两个女人先后都获得秦惠文王的宠爱,也秦惠文王生下儿子,但是家业大了必会出现内乱,果然因为诸子争位,秦王嬴驷抱憾而亡。

  《芈月传》剧中秦惠文王是芈月的丈夫,秦孝公之子,秦昭襄王嬴稷之父。嬴驷是个典型的铁血帝王,探谙人性,深沉内敛,他善于利用人心,也善于利用感情,他有爱,但藏得很深,深到远不足以影响他任何政治上的判断。

  芈月初见他时,欣赏芈月的单纯和聪慧,她是个十五岁的媵侍,他是三十多岁的帝王,这是身份和年纪的双重悬殊。在他的身边,芈月渐渐成长,他欣赏栽培她,同时他也打压和驯服她。他的年纪足以做她的父亲,他于她亦是如父如兄如神的角色,在他身上芈月似乎看到自己父亲楚威王的形象。

  他提拔她于卑微,令她的人生得到信心和肯定,教会她权谋和手段。她崇拜他信任他,本以为他可以庇护自己和儿子一生,却最终发现,他只不是个无情的君王。他让她登上高峰也让她堕落悬崖,他让她焕发神采也让她步入阴暗。

  秦惠文王“嬴驷”,是战国时期秦国国君,他高瞻远瞩,胸怀国家大义,坚持变法和国家统一,称得上是一个真正有作为的帝王。历史上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诛杀卫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称“王”,并改元为更元元年,成为秦国第一王。

  秦惠文嬴驷的第一个王后是楚威后所生的嫡女芈姝,称为惠文后,当时芈姝同父异母的妹妹芈月也陪嫁过来成为宠妃。秦惠文嬴驷死后,秦武王嬴荡举鼎而亡,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公元前311年),一称秦惠王,嬴姓,赵氏,名驷,秦孝公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37—前311年在位。

  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诛杀卫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称“王”,并改元为更元元年,成为秦国第一王。秦惠文王当政期间,北扫义渠,西平巴蜀,东出函谷,南下商於,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病重去世

  秦惠文王更元十四年(前311),秦惠文王去世。时年四十六岁,葬于咸阳北原。近世所谓周文王陵,实际是秦惠文王的公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