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的妻子是谁?秦武王后生平简介
2015-12-04 14:00:20

  秦武王(公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嬴姓,秦氏,名荡,亦称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记》),秦惠文王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10年—公元前307年在位。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体壮,勇武好战,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时与乌获、孟贲比赛举鼎,结果两目出血,折断胫骨。当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过多,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周赧王闻报大惊,亲往哭吊。

  秦武王后,生卒及姓名不详,魏国人,战国时期秦国国君秦武王的王后。

  秦武王在位时,迎娶秦武王后为王后。秦武王后一生没有为秦武王生下子嗣。秦武王四年(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因秦武王无子,他的弟弟们争夺王位,在魏冉的支持下秦昭襄王得以继位。秦昭襄王即位后,便任命魏冉为将军,卫戍咸阳。后秦国平定季君公子壮及一些大臣们的叛乱,并且把秦武王后驱逐到魏国,其后事迹不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