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第一个称帝的女人 她为何最后受裸刑而死?

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受裸刑的女人是毛皇后,是前秦皇帝苻登的妻子,出身将门,美貌出众、善于骑射,被俘后惨遭裸刑而死。

第二个遭到裸刑的女人,是陈硕贞(陈硕真)。

唐太宗李世民算得上不错的明君了,在他的治理下,出现了“贞观之治”的盛唐。但他死后没多久,就爆发了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这个起义者就是陈硕贞。

陈硕贞出生地原本是个富饶的地方,但当地赋税很重,又遇上洪流之灾,朝廷也没赈灾,于是饿殍遍野。陈硕贞偷偷用地主家的粮食救济百姓,结果被发现后一顿毒打,在乡亲们的努力下才救了出来。

陈硕贞见如此,就决定起义反抗,让大家过上好日子。为了发展力量,她散布消息,说自己在深山遇到了神仙,现在已经法力无边,果然吸引很多人,不久方圆百里的百姓都赶来膜拜。

看来利用老百姓封建迷的不止张角兄弟。

见时机已到,公元653年,陈硕贞正式起义,建立政府,自称为“文佳皇帝”,章叔胤为宰相,童文宝为大将。

这是历史上第一位称帝的女人。

后来的武则天冒天下之大不韪称帝,也许正是受到陈硕贞的发。

攻陷睦州后,百姓群起响应,起义军很快发展到几万人,震惊朝野。

起义军毕竟是乌合之众,而当时大唐整体上又是太平盛世,所以随后没多久,起义军失败,数千人被杀,一万人投降,陈硕贞被俘。

对于女人,尤其是这种“大逆不道”的女人,处罚向来是带着羞辱性的,其意无非就是摧毁其形象,也能起到警示他人作用。

唐朝前后,对于谋反的人基本都用肢解,肢解时要剥光衣物,对女性要割去双乳,陈硕贞就是受肢解刑。(野史上说她受尽唐军凌辱后,凌迟处死)

陈硕贞是历史上明文记载的第一个称帝的女人,虽然她最后失败了,但敢于反抗暴政的精神仍然值得后人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