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孟昭氏结局是什么 孟昭氏扮演者徐百卉资料曝光
2015-12-08 17:24:41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由郑晓龙导演刘涛孙俪等主演的《芈月传》终于上映了,而《芈月传》在一开播,就已经引起了众网友的好奇,而《芈月传》中,众多的人物关系也让网友感到好奇不已,近日,芈姝与秦王历尽阻挠最终芈姝也如愿以偿进入秦国后宫,而随着芈姝陪嫁的还有其他几位楚国女子,在众人中和芈月的聪明才智不相上下的就是孟昭氏,那么,孟昭氏结局是什么呢?孟昭氏又是谁演的?

  孟昭氏是芈姝陪嫁媵女,芈姓,昭氏。孟昭氏是楚国令尹昭阳的侄女,楚国内奸,操纵芈姝和芈月作对,后因和氏璧之案败露自杀,住椒房殿。

  徐百卉同时还在《芈月传》中饰演爱耍心计的反面角色孟昭氏。从特工到妃子,从现代到古代,这跨度比米兰妮的跨度大多了。“我很少拍宫斗戏,这次也尝试尝试。”徐百卉第一次尝试反面角色,但对角色她有自己的理解。“孟昭氏虽然爱耍心计,但耍得很低级,经常自己害自己,感觉挺二。”

  徐百卉表示理解孟昭氏的坏,在宫廷里大家都争宠,坏是女人无奈的自我保护。生活中的徐百卉直率、实在,有话不会藏着掖着。她说:“我要是在《芈月传》里,早死了好几回了。”被问到接演反面角色会不会担心影响自己形象,徐百卉一本正经地说:“演员接演不同角色是想突破自己,观众都是很理性的,不会把角色和真人等同。”

  芈姝入秦,也带来媵妾五人,分别是妹妹芈月,屈氏景氏和两个昭氏,大的为孟昭氏,小的为季昭氏。屈、昭、景皆出自楚国芈姓王族,在楚国被称为三闾贵族,后世有诗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里的三户说的就是屈昭景三姓。芈姝带来的芈姓妃子组成了诸芈派,与先来的诸姬成相抗衡之势。

  孟昭氏是诸芈之中,仅次于芈月的聪明人,也是诸芈之中死得最早的。

  及至芈姝初次有孕,芈姝安排孟昭氏为秦王侍寝。但是,秦王恐怕也并不怎么喜欢孟昭氏,侍寝后并未给孟昭氏晋升位份,诸姬也就没把此人看在眼里。后来,芈月得宠,孟昭氏便被冷落。她随即不断从小事上,挑拨芈姝对芈月的不任。这些小手段芈月虽不在乎,却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芈姝对芈月的感观。

  和氏璧案中,魏夫人被冤枉,芈姝、芈月中毒,秦王大怒,彻查后宫这才将孟昭氏重新拉到了众人面前。和氏璧案,一波三折,牵连魏、楚、秦三国,结果在背后坐镇行事的居然就是平素在宫中不声不响的孟昭氏。而在秦王查出真相的当口,她甚至还能沉稳地销毁所有的证据,试图蒙骗芈姝,让玳瑁为自己顶罪。虽然,季昭氏哭着骂她是个疯子,但是这份胆识还是让我刮目相看。孟昭氏瞬间跳出了刻板而模糊的恶毒妃子形象,变得立体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