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刷牙吞入牙刷吓死宝宝了 医生次日取出惊魂
2015-12-18 17:04:41

  12月15日晚8时左右,北海一90后女孩小丽(化名)刷牙时不慎将牙刷吞入,卡在胸腔,被室友发现送到北海市人民医院就诊。

  据小丽的室友回忆,当晚小丽想刷了牙后再外出吃饭。几分钟后,她发现小丽在盥洗室内抠喉干呕,一问得知其不慎将牙刷吞入,卡在胸腔无法吐出,“当时情况紧急,小丽还能说话,就自己拨打了120。”

  “被送到医院时,小丽整个人看起来十分难受,主要表现为吞咽困难、胸闷恶心。”小丽的主管医生吴昌林表示,医院立即安排小丽做了食道钡剂照影,发现有异物存留于食道胸段,“由于被送来当晚她吃过一些食物,怕影响麻醉效果,所以安排次日早晨手术”。

  16日上午,耳鼻喉科洪元庚副主任医师通过胃镜将小丽胸腔处牙刷取出。被取出的牙刷约长17厘米,普通粗细。根据记录照片,记者发现牙刷被取出时刷头在上、尾端在下。

  “我们也想不明白她是如何吞下整条牙刷的。”吴昌林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此类病例,患者说是刷牙时不小心吞下的,异物取出后,病人精神状态良好,饭量正常,身体正在逐步恢复。

  “指甲钳、钥匙串、整只没剥壳的濑尿虾、猪脚、筷子等,在这个科室,取出过各种奇怪的被吞入的异物。小孩多因为贪玩不小心吞入异物,大人则是各种突发事件导致”。吴昌林提醒市民,若吞入异物,不要继续往下咽或者尝试喝醋这种土方法治疗,“这样可能会恶化病情,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