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后世地位如何?吴汉墓在哪里?
2015-12-21 11:01:08 吴汉 邓禹

  吴汉后世地位

  公元60年(永平三年),汉明帝命人绘二十八功臣像,挂于南宫云台,其中吴汉名列第二。

  公元782年(唐建中三年),礼仪使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六十四人,并为他们设庙享奠,当中就包括“大司马广平侯吴汉”。

  公元1123年(北宋宣和五年),宋室依照唐代惯例,为古代名将设庙,七十二位名将中亦包括吴汉。

  北宋年间成书的《十七史百将传》中,吴汉位列其中。

  吴汉墓葬纪念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兴乡吴老庄村是东汉大司马吴汉故里和吴汉墓所在地,现存有吴汉墓、娘娘庙、大王庙、鼓石、练兵场、义马冢、七十二眼井等不少汉文化遗迹。

  在对吴汉故里的保护、重修中,卧龙区委、区政府要求龙兴乡及相关部门与北京地亚公司在该乡的投资开发计划相结合,把墓区开发与墓区所在地经济开发紧密结合,搞出一个整体开发规划。墓区旅游开发规划将分为三期工程,分十年投资修建。一期工程主要是墓地修复,规划占地50亩。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吴家老宅的修复,占地66亩。三期工程主要是展区和修建工程,占地70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