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章帝刘炟一生有多少个儿子?分别是哪位妃子所出
2015-12-22 14:10:14

  汉章帝可谓是东汉朝历史中的寿命较短的皇帝,他的一生如白驹过隙,匆匆而来,匆匆而走,在他薨逝的时候,年仅三十有一岁,但如果你因此而认为汉章帝子嗣稀薄,那你就错了。在刘炟的一生中,后宫嫔妃共为他生下八子三女,也就是说他一共有八个儿子。

  这八个儿子分别叫做什么,他们的生母又是何人呢?我们一一来看。

  第一个儿子,名叫刘伉,但在历史上对他的生母是谁一直没有记录,推测有可能是某个宫女或者陪嫁者生下,因身份低下而未作记录,但他的曾孙在后期也成为了一代汉室皇帝。

  第二个儿子,名叫刘全,母亲也没记录,而且他一生无子嗣,推测可能早死或者夭折。

  第三个儿子,名叫刘庆,这个便是历史上宋贵人之子,曾被立为皇太子,后被设计废除,一生凄苦。

  第四个儿子,名叫刘肇,在刘庆被设计废除太子之位后,刘肇的养母也就是汉章帝皇后窦氏用尽心机,想法让刘肇登上了皇太子之位,后来继承汉室皇权,成为下一代皇帝。

  第五个儿子,名叫刘寿,生母为汉章帝的后宫申贵人所出。

  第六个儿子,名叫刘开,与刘寿乃是亲生兄弟,同父同母,母亲亦为申贵人。

  第七个儿子,名叫刘淑,他是一个不太有名的皇子,同样查不到他的母亲是何许人也,封为城阳王

  第八个儿子,名叫刘万岁,真是一个霸气的名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