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军猛将高宠的简介 猛将高宠的妻子是谁?

  高宠简介

  高宠在历史上并不存在,他是在小说《说岳全传》中虚构出来的人物。在小说的设定中,高宠是岳家军中最勇猛的将领,南宋著名的抗金将士。高宠还是开平王高怀德的后人,祖先是高思继。高宠因为用得一手好枪,所以被称为是南宋抗金时期的第一枪。高宠之所以枪法如此之好,是因为他的先祖高思继是五代十国时候的第一名枪,所以高宠的枪法可以说是祖传的。

  在小说中,宋高宗被困在了牛头山,高宠奉了命令前去为宋高宗保驾。在路上的时候碰到了押粮草的牛皋,郑怀,张奎,高宠和三个人大战,一把碗口粗的虎头枪和三人战了个平手,于是四人不打不相识,结为了异姓兄弟。

  后来高宠来到了牛头山,金兀术知道岳家军都非常的骁勇善战,如果要硬拼的话一定不是对手,于是金兀术就调了滑铁车,用以阻挡月接军冲山而出。双方交战的时候,高宠请战而出,金兀术打败,高冲乘胜追击。但是高宠却在战场的西北角撞进了金兵的大营,高宠以为只是粮草营,就自己单枪匹马闯了进去。

  金兵的元帅以滑铁车来阻挡高宠,高宠用枪连续挑了十一辆滑铁车,到了第十二辆来的时候,高宠已经筋疲力尽,被第十二辆滑铁车压了过去,口吐鲜血,就这样被滑铁车给压死了。但是另一边,岳飞大获全胜,牛头山之困也就随之被解救了。

  高宠妻子是谁

  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刘诗诗扮演了高宠的妻子高杨氏。高杨氏是高宠的妻子,金人南侵之后,高杨氏的家族中的人被金人所杀,所以她就和高宠逃到了南方。后来高杨氏病入膏肓,高宠对她还是不离不弃。高杨氏后来失明了,但是高杨氏对高宠有所感应,目光总是能追随高宠,尽管双目失明,但是她还是能够感应到高宠的所在。

  高宠虽然是岳家军的头号猛将,但是在妻子面前,英雄也是有柔情的时候。吴秀波扮演的高宠和刘诗诗扮演的高杨氏,将高宠面对盲妻时候眼神中的恋爱和痛惜都表演的恰到好处。夫妻二人的伉俪情深也都能够含蓄又浓烈地展现给观众朋友们,尽管二人是在战壕中生活,但是那种对爱人的关爱和疼惜,都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

  在《精忠岳飞》中,刘诗诗和吴秀波第一次合作,刘诗诗之前出演过多部热门的古装剧,但是与之对戏的也大多都是同年龄阶段的男演员。可这一次刘诗诗与戏骨级中年男演员对戏还是第一次,这也令刘诗诗觉得很有挑战。刘诗诗也直言能和吴秀波合作非常的幸运,“之前就知道吴老师是个很优秀的演员,非常希望和他还可以有机会再合作。”刘诗诗在这次的表演中,也将高杨氏的温柔、贤惠、情感细腻都诠释的非常到位。也有不少人说,刘诗诗和吴秀波的这一对夫妻档,是这部戏非常大的亮点之一。

  吴秀波高宠

  在黄晓明主演的年度大剧《精忠岳飞》中,高宠一角是由实力派演员吴秀波主演的,近年来吴秀波主演的电视剧也都有非常好的收视成绩,和汤唯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也刷新了内地爱情片的票房纪录,吴秀波也是今年来“大叔热”的代表人物之一。由他扮演的高宠,虽然是客串,但却令很多观众所期待。

  高宠在小说《岳飞传》中是一位身长八尺、头戴金盔,手握一把錾金虎头枪的武将,但是吴秀波确是一个温文尔雅白面书生形象,所以很多有人都认为吴秀波并不适合演高宠这个角色。但是吴秀波却用精湛的演技给了质疑他的观众最好的回击。

  对于高宠这个角色来说,“挑滑车’这一场戏是最重的一场戏,因为高宠的时间非常的短,挑滑车是高宠身亡的一场戏。为了表现出高宠作为“南宋第一枪”的大将之风的气势。吴秀波在拍摄这一经典的桥段的时候也十分敬业,坚持不用替身,自身上戏,虽不慎坠马致面部擦伤,但他仍带伤拍戏,勇气可嘉,吴秀波的付出让剧组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称赞他“颇具高宠的大将之风”。

  高宠的戏份在电视剧中非常少,能请到吴秀波来客串这个角色也是因为吴秀波的人气和演技,当然吴秀波也用自己的实力说话,虽然是客串,却还是把高宠身上的将相之气给展现了出来,也是难能可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