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夺走了他的初夜 道光一气之下踢死了自己亲儿子

史料上对道光皇帝的标签都是“忠孝、恭俭、宽厚”等一类的褒义词,很难想像这样一位老好人居然亲手杀死自己的儿子,而且还是用这种不光彩的手段!

以前网上流传这样一篇文章:中国皇帝的初夜都给了谁,一般来说小皇帝或是小皇子在青春懵懂之际很容易拿身边的女子练练手,恰好本文主角之一的道光皇帝在做阿哥时也拿了一位宫女练手,还给嘉庆皇帝生下了第一个孙子——爱新觉罗·奕纬 。

儿子的降生并没有让道光皇帝有多开心,反而认为这个儿子的降生败坏了他“伟光正”的形象,所以道光对这对出身卑微的母子俩一点都不宠爱,甚至有点讨厌。不过年迈的嘉庆皇帝对他这个孙子却疼爱有加,有一次过生日,嘉庆一高兴就封奕纬为多罗贝勒。奕纬身材健硕,八岁时就能够骑马射箭,随嘉庆在热河狩猎时,猎杀了两条兔子,嘉庆特别高兴,还赋诗褒奖他。

道光登基后,身边所有的人都册封了一遍,唯独奕纬还是嘉庆封的“多罗贝勒”,奕纬的母亲也仅仅被封为“和妃”。因为爹不疼,娘无势,可怜的奕纬就成了宫中没人管没人问的野孩子了,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二十几年。

道光九年,奕纬的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道光皇帝原有三子,老大奕纬,老二奕纲,老三奕继,可是老二老三在道光九年相继夭折。被冷落多年的老大奕纬成了道光皇帝唯一的继承人。虽然不喜欢奕纬,但毕竟血浓于水,道光还是把他当做帝国继承人来培养。

道光皇帝在上书房读了半辈子书,深受儒家思想影响,一向以圣人君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以道光对奕纬的学业、品行等要求十分严格。因为早年缺少关爱,奕纬早已养成了放荡不羁的性格,哪里适应得了上书房枯燥的学业。奕纬读书不用功,道光皇帝要求又高,上书房的师傅们夹在中间急得团团中。有一天,师傅实在气不过去就对奕纬说:“大阿哥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当个好皇帝”。师傅本想激励一下奕纬,没想到奕纬气愤的说道:“我要是当了皇帝,第一个杀了你”。

这句话可把师傅吓得不轻,连忙跑到道光皇帝那里告状去了。奕纬本就不是道光的第一选择,听到他说出这样狂妄的话,更是怒不可遏,立刻命人把大阿哥奕纬叫了过来。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奕纬战战兢兢地跪在道光面前,祈求父皇原谅。谁知道光竟然飞起一脚,正中奕纬裆部。奕纬当时大叫一声,然后就不省人事,没过几天就死去了。

道光皇帝对于奕纬的死追悔莫及,追封奕纬他为“隐志贝勒”,咸丰即位后,又追封他这位惨死的哥哥“多罗郡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