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芈姝让芈月为嬴驷殉葬 芈姝能力位置不匹配
2015-12-28 15:50:05 芈姝 芈月

电视剧《芈月传》正在热播,那么芈姝芈月结局如何呢?从目前剧情来看,芈姝芈月已然心存芥蒂,反目已成必然,尤其是芈姝对芈月已经有了恨意,更开始了算计。据悉,在秦王嬴驷死后,嬴荡成为大王,芈姝竟让芈月母子为嬴驷殉葬,不过好在樗里疾力劝。王后魏颐提议,将芈月母子发配到燕国为质。

芈姝:硬让家庭主妇母仪天下也是不易

芈姝刚出场的时候温婉沉稳,是一个典型的嫡公主形象,特别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个傻白甜。事实上呢,芈姝虽然称不上足智多谋,但却是很有些小心思小智慧的。举个栗子,秦王和芈月同榻而眠却没有发生任何事,玳瑁姑姑会松一口气,但芈姝却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虽然我怀了大王的孩子,但大王对芈月却更看重,知道她的心思所以竟然没有勉强她。一个女人让男人珍惜到这个地步,那男人还不被女人攥在手里。”所以你知道了,芈姝本质上敏感聪慧,还是个爱情专家呢。

但为什么在与芈月的争斗中她会败下阵来,主要问题在于她的性格任性冲动、意气用事,而且眼界太窄,只盯着爱情那点事儿、后宫那点事儿和母国那点事儿。比方说当时秦楚交战,她的位置在秦宫里本来就有点小尴尬,为了帮母国撑腰,她还闯大殿当着众臣的面要求秦王归还土地,用词还特别不讲究,什么跪求大王“清除朝廷奸佞”、“清除魍魅”之类的,既得罪了张仪,又等同于间接骂秦王是昏君,两头不落好。

不过在彻底黑化之前,芈姝有时候还是挺让人心疼的,她毕竟是自带骄傲光环,从小到大都在高处俯视芈月,到了秦宫却渐渐风头全无,有时候还要仰仗芈月为她说好话,换了谁都很难心理平衡。不过这也怪不了别人,相比芈月,她追求的是小情小调,小家小爱,天生一颗少女心,就喜欢跟大王谈恋爱,能力跟位置实在不匹配,硬让一个家庭主妇去母仪天下,也真是难为她了。

不过,当秦王去世后,独揽大权的太后芈姝杀伐果敢,已经彻底摆脱了小家儿女的情怀。

芈月传第54集剧情

嬴驷自知时日不多,将亲笔拟定的一道帛书托付给嬴夫人。穆监取帛书时,被冯甲看到。嬴驷单独召见芈月,弥留之际,芈月哭泣着为他最后一次吹奏凤萧。公元前311年,秦王嬴驷去世,谥号为秦惠文王。嬴驷死后,由太子嬴荡继位,史称秦武王。冯甲禀告芈姝,自己曾看到穆监将一样东西神神秘秘交给临终前的嬴驷,怀疑是一份遗诏。芈姝命冯甲查出遗诏的去处。冯甲在穆监的绿豆汤里下药,逼他说出遗诏的去处,穆监宁死不吐口。芈姝召见芈月,当面烧了嬴驷分封嬴稷的遗诏,并命芈月交出另一份诏书。芈月感叹这些年来看错了人。芈姝责怪芈月在诸子争夺储位时,推荐嬴华做太子。对嬴驷多年宠爱芈月母子,芈姝更是耿耿于怀,芈月无言以辩。芈姝担心芈月母子留下来会对她和嬴荡造成威胁,打算赐死芈月母子。

芈月传第55集剧情

樗里疾极力劝阻芈姝不要让芈月母子和樊长使为嬴驷殉葬。王后魏颐提议,将芈月送于他国为人质。樗里疾在朝堂上宣告了各位公子的分封,将芈月母子发配到燕国为质。芈月离开咸阳之日,樊长使在宫中上吊自尽。看到芈月流放,嬴驷去世,嬴荡刚愎自用,张仪主动离开了秦国。芈月、嬴稷一路上受到芈姝的手下官吏杜锦的百般刁难,幸好魏冉带人搭救。芈姝、冯甲查出遗诏可能藏在嬴夫人那里,直奔北郊行宫利诱逼供。幸好樗里疾和庸芮及时赶到。芈姝甩下狠话离去。芈月等人的车队进入赵国,遭遇到义渠王翟骊的人马。翟骊认为嬴驷已死,义渠不必再对秦称臣,劝芈月跟自己回义渠,誓保芈月母子一世平安。

芈月传第56集剧情

芈月感激翟骊的真心,但她决定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从此不再依靠男人。芈月、嬴稷一行终于抵达燕国的蓟城,入住驿馆。冰天雪地的气候令众人感到不适。因黄歇逃婚,芈茵数年前嫁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燕国国相,听说芈月等人成为了自己手中的质子,顿生恶毒之心。她扣下杜锦交递的国书,决计实施报复。芈月花重金给驿站的驿丞韩伍,让他帮忙给孟嬴;芈茵也找到了韩伍,让他只管收芈月的钱,不许传递消息,并随时汇报芈月的行踪。深夜,韩伍派人在芈月母子居住的房间里放火,芈月等人急忙逃命,葵姑为了取回给嬴稷新做的寒衣,被严重烧伤,最终,在芈月和嬴稷的呼唤声中永远闭上了双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