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面兽杨志有怎么样的性格?青面兽杨志怎么死的
2015-12-29 11:04:20 杨志 武松 花荣 秦明 林冲 吴用

  青面兽杨志性格

  在小说《水浒传》中,每个人多有不一样的性格特点,而作为将门后代的杨志也有独属于他的性格特点。杨志是典型的不自愿上梁山的代表,他是被形势所逼不得不上梁山,因此他始终忘不了功名利禄,一心还想为北宋王朝效力。他的这个性格,使他成为了宋江实现自己政治路线的中坚力量。

  杨志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是将门之后,即使生活在腐朽混乱的年代,他也一心想要报效朝廷,安安稳稳地做个官,施展自己的抱负,不给祖上丢脸。于是这样的想法造就了杨志孤独的性格。杨志总是自以为自己拥有高贵的血统,又急于建功立业想要得到肯定。

5fdf8db1cb1349542ec0a411564e9258d0094aec.jpg

  杨志确实比较能干,但是他没有团结合作的意识。他不恳求别人的帮助也不屑让人接近自己。在每一次的行动中,杨志他考虑的都是如何才能获得与他人不一样的利益。于是这就注定了他不会与别人合作,甚至与他人处于对立面。

  杨志其实还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性格特点,就是为人比较精明,还相当警惕。这一点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押送生辰纲这件事上。他知道现在世道不太平,所以假扮商队。也知道黄泥岗这里不会安全,于是就制止手下人买酒。但是碰到了智多星吴用等人,杨志也只能落败。

  最后一个就是杨志最致命的性格特点:不善处理人际关系。在押送生辰纲的路上,对手下将士们的管理实在是太粗暴蛮横了。事前也没把理由告诉他们,就一味的对他们打骂,因此在行至黄泥岗的时候,杨志已经彻底失去民心,陷入孤立状态。

QQ截图20151229110413.png

  青面兽杨志怎么死的

  青面兽杨志一直自诩是杨家将的后代,对于王伦邀请他加入梁山一事也是避之不及。反而更喜欢在朝廷里巴结权贵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但是最后还是无情的被社会抛弃,最终投奔了梁山。无疑,杨志的一生是充满悲情的,那么是否连他的死都是带着遗憾和惋惜呢?

  失陷花石纲,丢官;因高俅的阻挠而买官失败;盘缠用尽,当街卖刀;冲动杀人,充军大名府,变成了阶下囚。好不容易因为梁中书的赏识,得到了押送生辰纲的差事,没想到中途又被劫。这些对于杨志来说,实在是打击太大了,于是他也曾想到了自杀。当时他发现生辰纲被夺以后,当时就准备往黄泥岗下纵身一跳,最后一刻醒悟过来,才没死成。

  杨志因为无法忘记自己高贵的血统,所以在梁山里并没有做什么大事。直到被朝廷招安后,杨志才又开始发挥了他的能力。征讨辽国时,需要攻破辽国的“火星”阵,宋江命“双鞭呼延灼任大将,杨志,索超韩滔孔明邹渊等七人为副将,与其余破阵人员一起攻破了太乙混天象阵中的火星阵。

  又在梁山征田虎时,随卢俊义一起攻打晋宁,在两军交战中,斩杀了伪统制秦英。在征讨王庆时,杨志与孙安、卞祥一同攻破六花阵。在这大大小小的几场战役中,建立了一些功绩。

  而梁山上影响力最大的战役就是征讨方腊,当时杨志正跟随大军渡过长江,却又突然患病,无法随军出征,只能被寄留在丹徒县。后在丹徒县病故,连皇帝的封赏都没有赶上。所以杨志最后连死都让人觉得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