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弼怎么死的 唐朝名将李光弼墓在哪
2015-12-29 13:21:41 哥舒翰 安禄山

  李光弼怎么死的 唐朝名将李光弼墓在哪

  李光弼(公元708年至764年),唐代柳城(辽宁省凌源县)人,契丹族,唐朝大将。其父李楷洛,原是契丹的酋长,武则天时入朝,累官左羽林大将军。李光弼严毅有大略,用兵谋定而后战,能以少击多。曾任河西节度副使、朔方节度副使等职。肃宗时拜河东节度使,与郭子仪进攻河北,收复十余郡,平安禄山叛乱。又在太原击败史思明。乾元二年(公元759年)升天下兵马副元帅,率军进击安庆绪,被史思明击败,退守河阳(河南孟县西),不久攻克怀州,因功封临淮郡王。后受宦官牵制,在洛阳附近:北邙山战败。宝应元年(公元762年)出镇徐州,进封临淮王,曾派兵镇压浙东袁晁起义。广德二年(公元764年)七月死于徐州,终年57岁。同年十一月葬,赠司空(《旧唐书》载:赠太保),谥日武穆。

猎豹截图20151229132003.png

  李光弼墓,位于富平县觅子乡别家村西北l公里处的古老灌区,封冢淤于地下。

  墓前原有唐广德二年(公元764年)十一月立的李光弼神道碑,高3.92米,宽1.25米,厚0.4米,篆额:“大唐太尉兼侍中临淮武穆王赠太保李公神道碑”20字,4行,每行5字,字大l8公分,系颜真卿撰文,张少悌行书。另有清碑一通,系清乾隆年间陕西巡抚毕沅命富平县令吴六鳌树立,正面隶书“大唐太尉李公光弼之墓”。墓西侧有其弟李光进之墓。l956年8月6日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