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姝为何斗不过芈月?原因竟是如此的啼笑皆非
2016-01-01 15:51:25 芈姝 芈月

  那么最近,网上开始各种羡慕嫉妒恨起芈月的外挂,他们是这么总结的: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芈月,弟弟是秦国四任国相魏冉,义弟是战国四将杀神白起,初恋是战国四君子之一春申君也就是高富帅黄歇,情人是草原有情有义颜值又高的义渠王,丈夫是成熟有深度,疼人又会把妹的秦惠王,莫逆之交是名嘴张仪深得赢驷重用,蒙老师是创造了伟大端午节的屈原屈夫子。

  而芈姝应该这么总结:楚威王的嫡公主,是楚国最有权势的女人楚威后的掌上明珠,是秦国东进攻魏、灭蜀败楚、伐取义渠的秦惠文王赢驷的正牌老婆,儿子是坐拥天下喜好举鼎的秦武王。单从身世来讲,芈月母亲是一介媵侍,而芈月自己也只是芈姝出嫁秦国的一名媵侍而已,芈姝在楚为嫡公主,在秦既是王后,儿子也是大王。由此看来,芈月是怎样都斗不过芈姝的。

  可从结果论来看,芈月有着成功的必然性,起初甚至可以追溯到霸星的传说。但与此同时,芈姝的失败难道就没有必然性吗?按照正史,秦武王举鼎而死,堪称古往今来最敬业举重运动员,但芈姝的失败不能全部归咎于儿子的不争气,其实她早早的就已失败,笔者认为根据目前以前剧情,原因就是:傻白甜。

  因为单纯,她硬是生拉硬拽把芈月带上,如果她真的在乎姐妹的感情,就应该聪明的让感情留有余地,力求楚威后让芈月嫁给黄歇,那么芈月传也就剧终了~ ~可芈姝偏偏是妄求日日相伴,以致后来日日斗智斗勇(智商情商却远不及芈月)。还记得威后最后的临别赠言吗?“姝儿,娘亲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至此来看,楚威后简直就是神,竟然能预测到自己那任性的女儿的未来。

2.png

  身在王室的同父异母姐妹和母子,孰轻孰重,大家都可仔细斟酌。再者,人家威后用了2集就把我们的“华妃”不费一兵一卒就给game over了,心机可是比你吃的饭都多的多,你却事事不听使唤,肆意妄为,除了嫁妆,芈姝的喜好完全由自己做主。在那个年代,私受物给秦王,王家之女这么主动真的好吗?难道不应该被指着鼻子骂她不守妇道吗?可是她为什么会这样,单纯啊、傻啊。从小到大,出身高贵,威后宠爱,王兄关怀,再加上明艳动人,自然什么事都是任着性子。幸好天性纯良,并无大过。

  但与此同时,月儿就不同了,青梅竹马黄歇作伴,才华横溢屈原为师,扁鹊徒弟亲自教授医学知识,加之宫外多年的野外历练,你想想,这就好比读大学,你人长得又漂亮,还能获得了文学,政治,医学三料学士,满腹才华,骑马耍鞭,左右逢源,情商智商双高,这也成为日后得宠的决定性因素。

  进入秦宫后,我们再看看姐妹二人的表现。俗话说,耳濡目染,人近则趋同。看看芈姝那两个植物系贴身丫鬟,当真是笨到家蠢到进门上床。比如和氏璧,怎么就想得出来在光天化日之下明抢?至少退回几集看看芈茵,至少人家偷东西还放在袖子里。虽然这件事全是下手安排,但还是那句话,强将手下无弱兵,看其手下的做事风格就知道芈姝绝对有着一根筷子一样的脑回路。再反观月儿这边,你说她白莲花也好,心机婊也罢,人家就是把事做的漂亮。斡旋张仪,解决魏夫人,哪一桩都做得极其周到。正因为太过完美,才被人冠上了心机婊的谬称。

  这个时候,我们不要忘记今天命题。芈殊输在了单纯,正因为单纯,几经挑唆,终于变黑。打个比方,要是她读过《孙子兵法》,里面“诡道十二法”有一句话:实而备之,强而避之。在剧中,她明知道月儿精通诗书,自己反而不讨没趣的跑去承明殿和芈月一同参读,用自己的弱项去比别人的强项,只想着赶超。这个时候,她作为后宫之主,完全可以在其他才艺,甚至只是在管理后宫方面下功夫,一样可以获得秦王欢心。

3.png

  只可惜《红楼梦》晚出现几千年,你看人家王熙凤,不识得几个字,照样在大家族中享有威望。难道,王熙凤还要和林黛玉薛宝钗比吟诗作赋吗?王熙凤聪明,善于管理,一样获得了肯定。所以,你说芈姝单纯不单纯?正因为单纯,腹黑很快,因为她没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发展观,只知道眼前利益。俗话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于是,芈姝的儿子秦武王因为她的任性骄纵,任性妄为,以至于最后因举鼎暴毙而亡。

  月儿则不同,生死磨难不必说,饱读诗书不必表,秦武王死后,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宣太后芈月的一生波澜壮阔、纵情恣意,在至高处把持朝政、呼风唤雨,太后专权自她而始,太后称谓亦始见于她,诚为“千古太后第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