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秦时明月墨家巨子是谁怎么死的 揭秘巨子真实身份
2016-01-05 14:54:13

由动漫改编的电视剧《秦时明月》已经开播了,剧情的起伏和角色也让不少人好奇,其中秦时明月墨家巨子是谁,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关于墨家巨子的女儿惊天曝光是否会和原版中一样的。

因为剧情的一些变动使得大家对于秦时明月墨家巨子是谁的真正答案也有所迟疑,原本墨家巨子的女儿惊天曝光是不是也会有所改变呢,然而还好剧情并没有脱离原著太多,墨家巨子的这真实身份依然是燕太子丹,这点上可以说是让人放心的。

在电视剧中的墨家巨子出场的戏份相比于原版动漫中就多的多了,在荆天明东郭植等一行人为躲避亲兵去与墨家巨子会和时,他们与墨家巨子相遇,在之后才知道了巨子的真是身份,而更让他们吃惊的是墨家巨子竟然是高月的父亲,他与原本不能成亲的上古大巫曦仲成亲生下了高月,然而在燕国灭亡之后他带着高月逃到墨家,而他却失去了妻子踪迹,在这种情况下他带领墨家人对抗来自秦国的危机。

演员刘锡明在剧中饰演的“墨家巨子”身兼多重身份,一面是“兼爱非攻”的现任墨家当家人,一面是交游广阔的京城第一富商“金万两”,但其真实身份却是燕国的太子丹,他是燕王喜的长子,幼年即拜上任墨家巨子六指黑侠为师,成为墨门中人,太子丹人品出众,胆识俱佳,因而在六指黑侠去世后继任了巨子之位。

bd315c6034a85edf56740ab548540923dc5475a8.jpg

墨家巨子的身份

墨家巨子是国产动画《秦时明月》中墨家学派的最高首领,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上一任巨子直接指派下一任,其标志性佩剑是墨家的至尊宝剑墨眉。

燕太子丹还在燕国做太子的时候,就已经接过上一任的巨子六指黑侠的衣钵,继承了巨子的大统。他设计策划了荆轲刺秦的事件,后失败暴露。燕王喜就把责任全部推卸给了他的儿子燕丹。燕丹迫不得已,只好携妻女流亡天涯。在流亡的途中,遭到流沙组织的追杀,燕丹故意挨了卫庄一剑,假装死去。

ba6384838a4cb2835b4cd610a46bbe55.jpg

刘锡明饰演的巨子

墨家巨子怎么死的

秦国在流沙组织的帮助下,策划对墨家机关城发动了进攻,企图一举歼灭这股不容小觑的反秦势力。墨家巨子联合诸子百家的高手,带领着逍遥子、张良等人赶往墨家机关城救援。然而,巨子没有想到的是,阴阳家的大司命早已埋伏在机关城外的峡谷里。她幻化成墨家子弟的外形,对赶来救援的墨家巨子一行人发动了伏击。

墨家巨子(燕丹)因为大意,中了大司命对他下的“六魂恐咒”而不自知。“六魂恐咒”是阴阳家的禁咒之一,被下咒的人一开始并无法察觉,只有当其运用真气时,才会对其造成致命的伤害。然后他将自己的内功和墨家至尊宝剑墨眉全部转交给荆轲的儿子荆天明,把巨子的位置也一起传给了他。

所以荆天明成为了第四代巨子。随后,第三代巨子动了机关城的机关青龙自毁。当众人要求带着燕丹一起离开机关城的时候,燕丹执意不走。在崩溃的机关城中,伴随着咒语发作的疼痛,一起同归于尽。

墨家巨子一共有几位

截止到目前,动漫《秦时明月》中,已提及的墨家巨子一共有四位,这四人分别是墨子、六指黑侠、燕太子丹、荆天明。而在一般情况下,指代的都是第三位燕丹。

第一代巨子是墨家的祖师爷墨子,曾击败过公输家族,也因此和公输家族成了世仇;

第二代巨子是六指黑侠,据说又说有六根手指,喜欢穿黑斗篷。在墨家禁地历练,意外身亡。

猎豹截图20160105150039.jpg

第三代巨子就是燕丹,燕丹是燕国最后一位国王喜的太子,他身为太子,一直以来忧国忧民,但却又无法改变燕国被灭亡的命运。在他的策划了,开始了荆轲刺秦王的事件。然而,荆轲刺秦的事情,早已被卫庄知道,因此荆轲刺秦失败。

在燕丹还是燕太子时,他得到了墨家巨子的物墨眉,成为了巨子。后来又救下了高渐离、雪女、大铁锤等人,让他们一起加入了墨家组织。

第四代巨子是荆轲的儿子荆天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